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有一种成年人的“叛逆”叫“BRZ式叛逆”

2022年04月13日 11:11:04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童年的叛逆是被拒绝后的哭泣,青春期的叛逆是对长辈的对抗,成年后的我们似乎不再拥有叛逆的资格,所以,成年人的叛逆则更克制更谨慎,年少时的荒诞总会被现实磨平,成年人深知任性之后还要自己收拾烂摊子,因而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最小范围的“反叛”生活,或躲起来笨拙无声地进行自我发泄,这些“反叛”往往悄无声息,是一种只有自己才能感受到的叛逆与反抗。

<a href=斯巴鲁:有一种成年人的“叛逆”叫“BRZ式叛逆”"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A10A4C3DA6184B7B99116C19A76D4972226C292A_size53_w630_h455.jpeg">

随着80后成为职场核心力量、90后开始步入三十、95后逐渐扛起生活重担,这样悄声无息的“叛逆”开始产生强烈共鸣,在工作、圈层、自我的捆绑束缚下,成年人一样也需要释放,同时也需要一台让职场人找回真我,这不由得让人想到了拥有“赛道神器”、“漂移神车”称号的SUBARU BRZ,曾经拥有过和梦想拥有过SUBARU BRZ的用户都对其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一款将性能灵魂刻在基因里的车!”这样的评价听起来有些形而上,但却值得细品。

BRZ式“叛逆”,是对“社会时钟”的对抗

所谓“社会时钟”就是指社会文化所形成的生活节奏,它会迫使每个人有意识或无意识地按照既定的节奏来生活,从而有了“什么年纪做什么事”的说法,但更多的人并不愿这样人云亦云,他们更愿意选择自主定义的路线和节奏,所以真正特立独行、与众不同的车才能让人纵情释放。

<a href=斯巴鲁:有一种成年人的“叛逆”叫“BRZ式叛逆”"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FB1C7CBFAD9EEFBB037EEA563C90EBC7C9FD94A1_size56_w630_h450.jpeg">

相比市面上大部分直列四缸、FF前置前驱、改装空间狭窄的量产性能车而言,新一代SUBARU BRZ与有着截然的不同,水平对置发动机、轻量化车身、悬架结构、低重心设计不仅在原厂参数下就能实现高性能的发挥,还拥有着极大的性能开发潜力。

<a href=斯巴鲁:有一种成年人的“叛逆”叫“BRZ式叛逆”"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AF24B0453721749FAA9BC269E7A2BB23193EB581_size92_w630_h453.jpeg">

新一代SUBARU BRZ搭载2.4L水平对置发动机,应用了快速响应D-4S直喷技术,在高、底转速均能实现发动机的快速响应,最大功率达到234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50牛·米。排量和动力提升的同时,整体重量并没有增加,加之重新调整后的进气与排气结构,让动力性能得到大幅提高。水平对置发动机低重心的特性、前置后驱布局、减震器内控制回弹弹簧的悬架设计等技术,让车辆动态反应的响应更为灵敏,动力输出更加迅猛,过完操控更加稳定,保证了灵敏的操控性与精准的转向控制。更重要的是,全系车型还标配了机械后桥托森差速器,相比很多电子多片离合限滑差速器更可靠且可在弯道操控中发挥出更优秀的牵引性能。

<a href=斯巴鲁:有一种成年人的“叛逆”叫“BRZ式叛逆”"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6F5A6E49B26A2B2C4E570E1F60633EB7011902C5_size31_w630_h419.jpeg">

新一代SUBARU BRZ将上代车型的防倾杆固定位置,从相对较软的副车架,移动到了更加坚硬的底盘上,一些改装爱好者在改装上一代BRZ的底盘时,就有人直接将改装的防倾杆焊接在底盘上,到这一代,不论你是更换更高气强度的防倾杆还是沿用原厂防倾杆,新一代SUBARU BRZ都提供了更高的冗余度。除此以外,新一代SUBARU BRZ在发动机冲程不变的情况下将缸径从86mm扩大到94mm,冲程与缸经比值进一步扩大意味着发动机的极限转速也会更高,要知道上一代SUBARU BRZ就拥有着极大的改装空间,新一代SUBARU BRZ这样的设计更是加大了性能改装的自由度。

<a href=斯巴鲁:有一种成年人的“叛逆”叫“BRZ式叛逆”"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B22FF30555FA1AE0B1D278DC42653C9546FE848A_size50_w630_h421.jpeg">

可以说新一代SUBARU BRZ提供了一个自由度更高、自定义化更强的基础,不论你是保持原厂“日常激情”、还是在不违反法规的基础上轻度改装的“小酌释放”、或是深度改装进入赛道“酣畅纵情”,新一代SUBARU BRZ都能让满足你任何需求。

BRZ式“叛逆”,是探索精神世界的丰盛

如今的成年人对精神世界的价值支点,不在于外部社会的标准,而在于自己的内心追求,尤其在车这方面,感官上的刺激成为了他们追求丰富精神世界支柱。对SUBARU BRZ而言,设计是彰显性能基因的重要因素,魂之所在,既修于内,亦形于外。

<a href=斯巴鲁:有一种成年人的“叛逆”叫“BRZ式叛逆”"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B76F0D9CAB246BE840492417E79EAAC445B99587_size48_w630_h446.jpeg">

SUBARU BRZ在以“驾驶乐趣、视觉满足、信仰追求”为核心价值的前提下,新一代SUBARU BRZ的车头部分采用前倾下探的造型,与宽阔扁平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一起,呈现出蓄势待发的感觉,紧凑的座舱与宽体造型,配合流线型的整体设计,给人极大的“叛逆”感与力量感,同时还有效的降低了风阻系数。车尾更是用棱角分明的设计诠释斯巴鲁性能车动感、张扬的独特性格。

<a href=斯巴鲁:有一种成年人的“叛逆”叫“BRZ式叛逆”"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4116833889A3B198FF086B41E05F283F0B2B15D2_size37_w630_h324.jpeg">

新一代SUBARU BRZ的内饰较为简洁、实用,纯黑基调的内饰配色点缀红色装饰,以及座椅采用真皮搭配奥司维Ultrasuede面料,烘托出车内的质感并激发驾驶激情。仪表设计沿用了斯巴鲁特有的“水平对置”技术设计视觉理念,大盘代表曲轴,小盘代表横向对置的活塞缸筒,7英寸组合液晶仪表盘可随不同驾驶模式进行转变。

<a href=斯巴鲁:有一种成年人的“叛逆”叫“BRZ式叛逆”"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E19E140EAC1AB6E9D4EAA9A1CB6909EB7C2CA999_size35_w630_h353.jpeg">

值得一提的是,SUBARU BRZ并没有因为提升性能更换排气提升性能而降低车内的感官刺激。当你在专注在SUBARU BRZ极致性能感受性能释放的快感时,依然可以听到由发动机声浪系统模拟出的排气声浪,感受在发动机全力输出和换挡回火过程中,充满力量感的声浪不断刺激着你的运动细胞加速分裂。同时,仪表上显示的加速G值、实时扭矩曲线更是让的SUBARU BRZ的性能代入感更是让驾驶者可以尽情享受斯巴鲁独有的性能盛宴。

<a href=斯巴鲁:有一种成年人的“叛逆”叫“BRZ式叛逆”"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0B5E3403152746C567BAEDB2A90D3032D1447C2B_size43_w630_h448.jpeg">

写在最后:

说到底,成年人的叛逆不是对世界不公、对生活不满的愤世嫉俗,而是在遵循社会规则的范围内,以一种更为特别的方式和不妥协的态度拒绝随波逐流。BRZ式的叛逆也是如此,通过斯巴鲁独特的性能体系,以更独到的燃情特质去纵情释放、拒绝平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