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轿车销量丨凯美瑞冲进前五,比亚迪秦直逼轩逸,豪华就看E级

2022年04月13日 14:11:08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4月12日,乘联会发布了国内汽车市场最新销量数据。从数据上看,3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57.9万辆,同比下降10.5%,环比增长25.6%。其中,细分市场销量最高的轿车市场销量为76.5万辆,同比下降12%,环比增长27.1%,摆脱了2月环比大跌的局面。同时在车型销量上,各款车型销量均迎来了明显的环比上涨,以五菱宏光MINIEV、比亚迪秦为代表的新能源车型更是持续发力,占据了销量榜单的头部位置。

在经历了传统销售淡季2月以后,3月国内汽车市场迎来了明显的环比上涨,157.9万辆的销量相比2月环比增加了32.9万辆,环比增长25.6%,不过同比去年3月则下降了10.5%。细看销量最好的轿车市场,3月销量为76.5万辆,环比27.1%的增长在增速超过了整个市场。同时在各车型销量上,各新能源车型表现强势,销量前4的车型中有3款都是新能源车型。

各车型环比销量节节高

在3月整个轿车市场实现销量环比27.1%的增长下,各款热销轿车也迎来了环比的明显增长。相较于2月销量28519辆就能当销冠的轩逸,3月宏光MINIEV以41980辆的销量成绩强势拿下第一,销冠门槛直接提升了1.3万辆。同时,轩逸3月自身销量也达到了30240辆,环比增加了1721辆。此外,在2月以9784辆排在前十五销量榜单末尾的长安逸动在3月也明显发力,以20353辆的销量直接跃升到榜单的第七位,实现了销量同比与环比的双增长。

虽然不少车型在环比销量和排名上都获得了提升,但也有车型表现没有那么出众。以速腾、全新英朗、新宝来为例,三款车型同比销量跌幅都超过了50%,新宝来更是达到了67.8%,是整个榜单同比跌幅最大的车型。此外,卡罗拉环比2月销量还减少了121辆,3月销量为15474辆。

此外,作为2月销量最好的中型轿车,凯美瑞在3月的表现依旧强势,以22518辆的销量排在榜单第五,不过销量最好中型轿车的头衔被重回榜单的特斯拉Model 3以26024辆的销量抢走。值得一提的是,3月唯一进入轿车销量榜单豪华品牌车型仅有奔驰E级,销量为12797辆,2月还在榜单中的宝马3系已不见踪影。

新能源车型占据榜单头部

在2月各款新能源车型就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到了3月新能源车型更是持续发力,销量前四的车型中就有三款都是新能源车型,占据了榜单的头部位置。其中,宏光MINIEV以41980辆成功获得销冠,同比增长42.7%,与第二名轩逸拉开了超过1万辆的差距。此外,在2月消失的特斯拉Model 3也在3月重回榜单,以26024辆的销量排名第三。Model 3能在3月强势回归,主要是因为特斯拉将交付重心从海外市场转回了中国市场。此外,比亚迪秦则实现同比438.8%的暴涨,以24791辆的销量仅次于特斯拉Model 3,排名第四。

新能源为何越发强势?

在《车壹圈》看来:从整个3月轿车市场来看,绝大多数车型都迎来了销量的环比上涨,虽然整体市场还处于同比下滑的状态,但在疫情、芯片短缺等问题的影响下,这样的表现已经值得肯定。而作为3月轿车市场的亮点,各款新能源车型之所以能霸占3月轿车销量榜单的头部,一方面是国内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接受度的逐渐提高,新能源车型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买车的首选。另一方面是年初新能源市场在经历了一波涨价潮后,不少消费者都抢先在车辆正式涨价前订车,各车企也是在3月开始集中交付助飞了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