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发布深蓝品牌,2030年销量目标550万辆!

2022年04月13日 15:35: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4月13日,2022长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揭开序幕,会上,长安汽车带来了一系列干货,包括对当下汽车产业发展与未来趋势的思考,以及长安汽车自身站在160周年新起点的新目标、新愿景。其中,早前引起行业高度关注的长安新能源品牌,也正式浮出水面,定名“长安深蓝”。

2030年新能源销量占比达到60%

2022年,是长安汽车成立160周年,也是长安汽车执行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的关键时期。当下汽车产业正经历百年一遇的变革,新四化浪潮席卷行业,变,已经成为行业主旋律,新能源,已经成为车企战略的重头戏。

长安汽车的目标是到2025年,长安汽车总销量达到4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300万辆,新能源销量达到105万辆,占比达到35%;2030年,长安汽车销量达到55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450万辆,新能源销量达到270万辆,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

另外,面对国家双碳目标,长安汽车计划在2027年实现碳达峰,2045年实现碳中和,另外到2030年长安供应链较2020年降碳30%。

目前,在新四化赛道上,中国品牌已然形成引领优势,并且凭此逐步在整个市场中形成赶超声势。2021年,中国品牌乘用车的市场占有率达到41.9%,首次超过40%,而2022年一季度中国品牌乘用车的占有率进一步提升至45.2%。其中在新能源领域,中国品牌乘用车的占有率更是达到83%,占据着绝对的主导地位。

机遇总是伴随着挑战,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加速了产业淘汰赛,造车新势力与传统车企已在全方位形成竞争,退市、消亡的品牌中除了新兴品牌之外,也不乏老牌品牌。面向如此形势,长安汽车早有应对。作为中国最早一批进入新能源领域的企业,长安汽车自2001年开始力耕新能源汽车市场,掌握了众多核心技术,陆续推出CS55 E-Rock、奔奔E-Star、奔奔E-Star 国民版、CS15 E-Pro、逸动EV460、新奔奔EV360、逸动ET、CS75 PHEV等新能源车型。

今年3月份,首搭蓝鲸iDD混动系统UNI-K iDD上市,推动长安汽车进入全新的电动化发展阶段。技术上的厚积薄发,让长安汽车这些年来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占有一席之地。而现在,面向产业淘汰加速,新能源革命爆发,长安汽车再蓄力抢占赛道。

七大行动助推战略目标达成

为达成战略目标,长安汽车将实行七大行动,分别是品牌焕新、全域产品提速、掌握核心技术、构建新生态、数字化转型、国际市场开拓、资源保障。

其中在品牌焕新上,随着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的发布,长安汽车形成了三条品牌线齐下的发展路径: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阿维塔,以及包括长安UNI、长安乘用车、欧尚、凯程品牌的乘用车品牌。

而聚焦于产品,长安汽车将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到2025年将推出30余款产品。其中,在高端智能电动车市场,阿维塔目前规划有4款整车产品,包括阿维塔11。

在主流乘用车市场,未来将推出21款全新产品,其中长安深蓝品牌5款,2022年将推出C385EV、C673EV、UNI-KPHEV、UNI-V PHEV、欧尚Z6-PHEV共5款新品,国内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轿车也即将亮相。

在小型车市场,未来将推出4款全新产品,2022年将推出LUMIN,打造精品代步车。

在商用车市场,未来将推出6款全新产品,2025年前实现主流客车市场全覆盖,同时推出2款全新平台皮卡产品。

而在技术领域,长安汽车将将全力实施香格里拉、北斗天枢两大计划,新能源与智能化领域的核心技术两手齐抓。

到2025年,长安汽车预计在新能源、智能化、科技创新、数字转型等重点领域投入超800亿元。

可见,面向未来,长安汽车围绕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全生态,制定了一条清晰而详尽、独特而创新的路径,在品牌、产品、技术、服务、制造、体制等方面层层筑起护城河。

2022年实现产销245万辆

着眼2022年,长安汽车计划实现产销245万辆,同比增长6.5%,其中,自主品牌产销185.7万辆,同比增长5.9%,市占率11%。

而在产品上,2022年长安汽车也将带来多款新品。首先是近期备受关注的C385EV,它是长安深蓝首款车型,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C385EV基于EPA1平台打造,定位未来科技电动轿跑,充满未来感的设计引起了很高的关注,正如UNI系列初亮相之时。

其次是由长安、华为、宁德联合打造的首款产品阿维塔11,其基于CHN平台打造,计划于今年上市,将打响长安汽车进军高端智能电动车市场头炮。

除了这两款新车之外,今年长安汽车还将推出C673EV、UNI-KPHEV、UNI-V PHEV、欧尚Z6-PHEV、LUMIN,全面发力新能源市场,逐步提升电气化产品在销量中的占比。另外,在燃油车市场已经推出的UNI-V、第二代CS75PLUS,以及将迎来全面改款升级的UNI-K、UNI-T、第二代CS55PLUS等产品,也将助力长安汽车冲击2022年产销目标。

写在最后

不管长安深蓝,还是七大行动,都充分体现了长安汽车自我革新的决心与魄力。身处变革时代,面对外部严峻的竞争环境,企业是否足够大胆创新、是否拥有自我造血能力至关重要。从1984年开启第一次创业,踏上“军转民”之路,到2006年开始第二次创业,进入乘用车领域,再到2017年启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长安汽车一直在“革自己的命”,在中国汽车产业无数次变革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今年一季度,长安汽车以52.9万辆销量、0.7万辆增量、1.3%增长率的成绩,位列中国品牌汽车销量前十五名企业集团排名第二名。一季度的逆势增长,已然在释放长安汽车2022年持续跑赢大盘,达成产销目标的信号!(文|DanZi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