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SUV格局突变!新能源教训燃油车,自主展现统治力

2022年04月13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没想到还没到三十年,河东就变成了河西。

把这句话放在3月份的SUV销量排行榜TOP15名单上,可谓再合适不过了。

上面是乘联会近期公布的2022年3月份SUV零售销量排行榜TOP15车型,说实话,当我看到这张表格时,心里是有很大震撼的,SUV的旧格局确实是变了!

最明显的变化是排名第一的特斯拉Model Y,3月销量达到了逆天的39730台,和去年同期相比飙涨了291.4%,不仅单月销量领先榜单上的所有车型,同比增长率更是傲视群雄。

以往累计超100个月荣膺SUV销量排行榜第一名的哈弗H6,3月份的销量只有19303台,同比出现了43.7%的大幅下滑。注意,这个下滑数据是TOP15俱乐部里最大的。

遥想哈弗H6最巅峰的时刻,创造了单月八万台的销量记录,而累计SUV销量王的月份更是破了100个月。也不过是三两年的时间,剧情就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也难怪不少网友感叹3月SUV前15名释放信号:时代抛弃你,从来不打招呼。

逆袭哈弗H6的还有两款自主车型,比亚迪宋长安CS75

宋的走红很好理解,DM-i超级混动简直就是给燃油车挖好了坟墓。满油满电续航轻轻松松跑1200km,即便馈电当成燃油车来开,百公里油耗也就4个多一点。注意,这些不是比亚迪官方作秀的数据,而是广大车主实测的数据,已经经过了无数次的验证。

所以,当宋Pro DM-i和宋PLUS DM-i价格和同级燃油车近乎一样,或者仅仅贵个一两万的情况下,可不就是有很多燃油客户转投它的怀抱嘛。

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理想ONE身上。3月份它又破万了,11034台销量同比增长125.2%。要知道,以往这个位置可是雷打不动都是汉兰达的。

尽管理想ONE的增程式技术被诟病,但你不得不承认,它解决了消费者的需求痛点,和比亚迪宋一样,是在用技术教训燃油车。

另一款车型长安CS75虽然不是靠新能源翻身,但它的综合实力始终不逊色哈弗H6。表现在无论是大空间、高配置、强动力还是尖端科技,CS75和H6几乎都是瑜亮之争,这种情况已经延续了很长一段时间。

CS75之所以能在3月份力压H6一头,和其2月份的第二代CS75 PLUS车型上市有很大的关系,整体产品实力焕然一新如脱胎换骨一般,整体实力更强了。面对这样的对手,H6被逆袭也就可以理解了。

除了H6的老大位置被替代外,大众品牌SUV车型的哑火也是一大亮点。

以往同样被奉为神车的大众途观,以及一汽-大众推出的一大堆SUV车型,如探岳、探歌、探影等等,都没有出现在TOP15俱乐部名单里。

要知道,排名第15位的广本缤智可是刚好月销破了1万台。言外之意,如今的大众品牌SUV车型,甚至卑微到连月销万台销量俱乐部都进不去了。

很不可思议,但这就是事实。放在三五年前,这是绝对难以想象的事情,但眼下就是正在进行时,大众品牌不仅在轿车市场全线收缩,在SUV市场也是表现低迷。

大众的落寞展现出来的是自主品牌的统治力。主流价位区间有比亚迪宋长安CS75哈弗H6长安CS55、欧尚X5这样的车型,前10名他们占了半壁江山,而在中高端领域,又有星越L和理想ONE这样的突围。

以前的自主SUV,价格一旦超过了15万就见光死,但现在不一样了,自主品牌展现出来了久违的统治力,属于咱们自主SUV的伟大时代,已经到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