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60:别人开3年,你买省一半,20万落地问题不大?

2022年04月13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沃尔沃的众多车型中,XC60算得上是“中流砥柱”般的存在,凭借着去年5.8万多台的销量,以一己之力拉高了沃尔沃整体的水平。开着有面、能装、安全,尤其是价格合适,这可以说是沃尔沃XC60受欢迎的根本。不过,大幅的折扣优惠,使得沃尔沃XC60的新车在市场上销量十分红火,但会不会影响其二手车市场的关注度呢?在这种情况下,买台二手的沃尔沃XC60还值不值呢?(图为沃尔沃XC60 2019款车型)

3年的二手车能省一半?

市面上沃尔沃XC60的二手车源主要集中在19年到20年之间。拿比较走量的售价39.69万元的“T5 四驱智逸豪华版”来说。2019年4月上牌的二手车,已经过了整车质保期,外观、内饰都有些小的磨损,但并不影响整车的使用和美观性。行驶近5万公里后的价格在23万元左右,不过也有跑了17万公里的车型,只需要21万元,相比新车价格确实能便宜不少钱。

再来看看2020款沃尔沃XC60“T5 四驱智逸豪华版”,大部分问题不大的车型,在2020年5月份上牌之后,行驶里程都在5万公里左右,二手车价格大概是25-26万元,基本都在1万元以内波动。不过,有辆行驶不到3万公里的车型,虽然有外观损伤,但并不影响整体美观性,价格也高一些,在27万元左右。

即使是2021款沃尔沃XC60“T5 四驱智逸豪华版”,二手车车源也还不少,上牌时间集中在去年的2-4月份,价格在28到30万元不等。价格高一些的车型,行驶里程大部分都不到3万公里,车上的问题也比较少。不过,还有部分车型的空调出风口和蓄电池都损坏了,外观和轮胎也有不少划痕和刮蹭,二手车价格就相对较低,只有28万元左右。

二手沃尔沃XC60除了这款2.0T高功率的入门版车源比较多之外,还有中配车型“T5 四驱智远豪华版”,它的二手车价格基本也是在每年5万元的差价范围内波动,价格比新车能便宜不少,销量也还不错。另外,至于沃尔沃XC60的新能源车型,在二手车市场基本上很少见到它的身影,毕竟花50多万买的车,同样车况的二手车价就比燃油版多了3万元左右,所以车主们也都不大愿意卖车。

一样的价,买二手XC60比途观L新车值?

沃尔沃XC60的二手车价格确实很划算,不过它到底值不值买呢?我们都知道,沃尔沃XC60新推出的2022款车型是搭载2.0T+48V轻混的动力系统,而市场上的二手车都是T系列的发动机。虽然说加入48V轻混后,沃尔沃XC60等红绿灯启停的过程流畅了不少,但整体的驾驶感依然延续了沃尔沃那种不温不火的风格。另外,沃尔沃自身的轻混技术也有待进一步考量,在这一点上,似乎传统的2.0T动力要更为稳妥耐用,比起后期出问题后的高昂维修费用,油耗高一些也算不得太大的事了。

对于动力不必太过纠结,但沃尔沃XC60倒是在其他方面有些小毛病。网上关注度最高的就是XC60车身低频共振的问题,不少车主开车时都出现了耳朵痛、头皮发木的问题,特别是在颠簸路段,低频噪声带来的不适感就更为明显,虽然是因车而异的问题,但沃尔沃目前似乎都还没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另外,沃尔沃XC60在转弯以及路面不平时还会发生后悬挂异响、车机系统出现死机黑屏以及隔音不好等问题。在选择以较低的价格入手沃尔沃XC60的二手车时,也要考虑自己能否接受这些问题了。

那么,花25万元买台沃尔沃XC60的二手车,相比同价位的新车会有什么优势吗?这个价位的中型SUV,正好能买到不少合资品牌车型,像是大众途观L丰田汉兰达以及本田UR-V等车型。除了品牌优势之外,在产品力上,沃尔沃XC60的安全性自然不必多说,而且它最大250马力的2.0T动力,参数上比2.0T的途观L、汉兰达都要出色,更不用提1.5T的UR-V了;2.8米多的轴距,使得XC60的空间表现在四者中也略占优势。所以说,如果遇到合适年限、里程,并且车况不错的车型,其实花同样的价格,选择沃尔沃XC60的二手车或许更加划算,毕竟作为豪华品牌,它的空间、用车以及驾驶体验都与普通合资SUV是完全不一样的。

当然,来自豪华品牌的沃尔沃XC60,自然在后期保养成本上要略高一些。它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首次保养更换机油机滤大约要花870元,到了4万公里要进行一次大保养费用为3440元,前6万公里的常规保养成本为11158元,每年行驶2万公里的保养成本为3719元,和途观L、汉兰达等车型一年2、3千元的保养费用相比,要贵了不少,主要是沃尔沃XC60的单次保养成本比较高,都抵得上其他车型一年的保养成本了。

写在最后

比起新车,沃尔沃XC60的二手车似乎更加划算,不仅价格便宜,相比同价位车型也挺有优势。只不过,在挑选二手车时,也要注意沃尔沃XC60上常见的异响、车机黑屏等小毛病。考虑到质保期等问题,如果想买二手沃尔沃XC60的话,那车龄两年左右,里程不多,并且车况完整的车型似乎更加合适。不过,要是想再便宜一些,不在乎质保等问题,那可以直接看看车龄四年左右的二手车,它们的价位或许能让你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