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LS7官图发布,比库里南还大!车是好车,只是不知道谁会买?

2022年04月13日 17:16: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红旗发布了LS7官图,这是一款全尺寸SUV,车身长度达到5695毫米,轴距3309毫米。搭载了4.0T V8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个尺寸是一个什么水平呢?就是比劳斯莱斯库里南还要大,库里南的车身长度是5341毫米,轴距是3295毫米。

【1】这是一台豪车吗?

这当然是一台豪车,中国自主品牌SUV当中还没有比这款车尺寸更大的,估计也没有比这台车更豪华的了。而且现在自主品牌在内饰的豪华程度包括做工用料方面,丝毫也不比合资品牌以及进口品牌差。

所以在车内也能够明显的感觉到这台车的豪华,使用了大量的真皮材料,木纹装饰。而且后排是两个独立的行政级别的座椅。第1排座椅靠背后方还有独立的液晶屏幕。因此它的豪华程度丝毫不比一些行政级别的轿车差。

而且为了驱动这么大尺寸的一台车,还搭载了4.0T V8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是自主品牌当中能够搭载的最大排量的发动机了。拥有360马力最高速度可以达到200公里每小时。所以这样的一台车摆在面前,没有人会否认这是一台豪车。

【2】车是豪车,但谁会买呢?

车是不错的车,但它的用户会是谁呢?我始终想不明白这个问题。到底有谁会购买这么大尺寸的一台车呢?

如果是自己买来驾驶的话,那么这台车肯定不是一个操控性很好的车,因为它尺寸太大了。而且整备质量估计也不会特别轻,起码得接近三吨。所以如果是个人用户拿它来开的话,那么买宝马X5或者是保时捷卡宴会更合适一些。

如果是单位买来商务接待呢?我觉得似乎也有一些不妥,首先就是这台车的排量太大了,4.0T的排量,油耗肯定不会太低。而且LS7的价格一定比奔驰V级的价格还贵。而如果作为商务接待的话奔驰V级我觉得就已经非常不错了。

如果是国家单位采购用于外宾接待呢? 就像凯迪拉克凯雷德,能够经常出现在外宾接待的车辆中。这或许会成为红旗LS7的一种使用场景,但是使用的范围又太小了。肯定卖不出去太多。而且国家也一直在提倡环保,新能源。LS7这么大的排量,似乎也与国家的提倡背道而驰。想来想去红旗 LS7的使用场景是非常窄的,这注定是一款小众的车型。

当然我最后认为这款车销量高低,最终会取决于价格。如果这款车型售价超过了100万,那我估计真的就劝退了很多消费者。因为消费者不如买奔驰GLS,或者宝马X7。这些车型的尺寸虽然不如红旗大。但是可以家用,可以商务,起码使用的场景和范围会更广泛一些。而红旗LS7几乎没有家用的可能。

所以如果它的售价能够在70~80万左右的话,那么我认为还是可以有一定市场的。肯定会有一些企业老板,用来彰显自己的财力。但是话又说回来,这难道就是红旗针对LS7的定位吗?

如今我们看全世界的豪华品牌,无一例外都在向新能源的方向发展。甚至都公布了停产燃油车的时间表。而在这样的大前提下,红旗却依然坚持要推出一款搭载4.0T V8发动机的,全尺寸SUV,确实让人不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