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不在是小众之选?比如这两款,给家人朋友最好的爱

2022年04月13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MPV,作为一个在过去小众得不能再小众的细分市场,随着二孩甚至三孩时代的到来,这一细分市场的热度也随着增长。推其根本,除了外因,内因也相当重要。这两年来推出的MPV车型,已摆脱了过去城乡结合、low的刻板印象,变得更加时尚。比如以下小编推荐的这两款MPV,不知道会不会是你的菜呢?

大众 威然

售价:28.68万-39.98万元

尽管很多人认识大众这个品牌,是因为捷达或桑塔纳车型。事实上,让大众享誉全球,是离不开T1这款MPV车型的,所以大众在MPV方面,也是非常出色的。

就如威然这款车,前脸非常大众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很好地展示出车身宽度。侧面上扬的腰线,使车辆整体更显层次感。尾部虽然没有贯穿式大灯,但加入的镀铬饰条,还是让威然的尾部非常亮眼。

车内是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还用上了小尺寸挡杆,让车内看起来略显秀气。其实,威然最出色是底盘调校,偏软的悬挂,通过坑洼路面时,能很好地吸收震动,使得它的乘坐感受非常出色。

动力方面,虽然全系都是2.0T+7速双离合的组合,但发动机是提供高低功率调校的。低功率最大马力186Ps,高功率最大马力220Ps。如果你看上了威然,我还是建议你选择高功率车型,毕竟动力参数摆在那,即便是用不上,但想想还是挺激动的。

赛那

售价:30.98万-40.58万元

在MPV领域,赛那也一直是一个热门选手。去年在成都车展首次亮相,后来就是一气呵成的预售和上市,到现在为止也已经有几个月了。其实呢,它的起点就很高,丰田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大家也是知道的,要是想买家用车,那选项里肯定少不了它。

再来看它的内饰,是不是非常有商务风呢?大量的真皮材质,摸上去就能感受到它的做工很精细。中控台的设计就比较简洁,一块悬浮式的大屏,车内的功能基本上都可以通过语音识别来操控,也能避免开车的时候分心。

在大家最关注的动力部分,赛那搭载一台2.5L发动机,拥有192马力,传动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当然,赛那最“牛掰”的地方在于,它在保障澎湃动力的同时,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5.3升。油价虽然一天天涨,但至少开赛那你是不会觉得心疼的。

其实,不管是威然还是赛那,他们都是MPV的热门之选,也是非常值得带回家的车型。威然作为一款德系品牌的MPV,它的驾驶品质显然是最出众的优势,也避免当“司机”的嫌疑;而赛那是日系品牌的车型,省油、耐用,坐得舒服,则是许多人选择它的理由之一。威然还是赛那

编辑=林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