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买SUV的人赶紧点进来看!否则亏大了可别怪懂哥

2022年04月13日 19:00: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Younes;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随着SUV浪潮席卷全球,目前的车市是SUV的天下。懂哥在文章开头先给大家看一组来自数据,2021年中国SUV产量达1003.0万辆,较2020年增加了63.20万辆,同比增长6.72%,占汽车总产量的比例也稳步增长,2021年中国SUV产量占汽车总产量的38.46%,较2014年的17.56%增长了20.89%。

要懂哥来说的话,这些年我猜到了SUV会流行,但没猜到这么流行!现在家家户户在买车的时候有不少人群占比都更倾向于购买一台SUV车型。其实这样的想法完全可以理解,毕竟坐姿高、远处视野好、通过性好、尾箱实用性高等都是它区别于轿车的优势所在,确实挺香的。

不过大家不知道有没有留意一个现象,现在市面上在售的SUV种类繁多,一不小心就挑花了眼。咱先抛开各种品牌、各种燃油/电动能源SUV所带来的选车难题不说,因为这个选择说难其实也不难,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以及日常功能的需求迥异去做判断买车。真正难的是,我该买一款城市型两驱SUV,还是城市型分时四驱SUV、亦或是全时四驱SUV,乃至真正的硬派纯越野车?这里面区别可大了,一不小心就容易买错车!不信?懂哥给你一项项分析。

够用就行的选择

其实这一类车型是受众面最广,也是销量最大的一类。懂哥举些例子,像丰田RAV4、本田CRV、大众途观等都属于这一类车型。它们的主要销售型号都为两驱版本,价格相对比较实惠,能够满足一般的家用需求。为什么这么说呢,有的人总想着买一台SUV能够隔三差五出去郊游,但实际上买回来才发现自己的座驾就基本没离开过柏油马路,最多也就是某周末去吃顿农家菜的路上经过了一段小土路。所以其实很多人买这类型普通的城市型两驱SUV就妥妥的够用了。它离地间隙的高度走走小土路啥的还是不在话下的。

稍微进阶型选择

其实即便是前文所介绍的那类级别的普通SUV里,也隐藏着一些“高手”,它们虽然同样是城市型SUV,但是在四驱性能以及脱困能力上,是略优于前者的。这之中的代表就比方说日产奇骏斯巴鲁森林人哈弗大狗等。有的人可能觉得诧异,奇骏不就一RAV4/CRV之流的同档次产品吗?怎么就越野能力出众了?

话虽如此,但由于产品定位的略微区别,所以整体产品力呈现出的倾向性还是不太一样的。懂车的朋友一般都知道日产奇骏相较于同级对手而言,其四驱版本车型更为注重越野能力。注意,这里所说的越野能力只是相对的,毕竟它还是一台城市型SUV,要有绝对的能力提升是不可能的。

专业型的选择

如果你不满足于上述城市型SUV的越野能力,还有着更进一步的需求的话,那么其实可以看看像坦克300、日产途达这类型更为注重越野能力的专业型选择。它们比起上述介绍的那些车型要专业得多,很多未知的非铺装路面都能轻松通过,给你的旅途增添很多信心,性能表现确实不是普通的城市型SUV所能比拟的。

写在最后

看到这里,是不是心里豁然开朗了不少?其实选择SUV确实是一门不小的学问,就如同买鞋子一样,合不合脚只有自己才知道。在结尾懂哥还想多说两句,没有十全十美的车型,只有相对适合的车型。这句话怎么理解呢?比如你选择了前文列举的越野能力相对最出色的日产途达,你以为就一了百了了?实际上它的城市舒适性非常差,隔音也不咋地,公路操控能力更是糟糕!所以千万别以为越野能力好的SUV就是真的适合你,越野能力差的普通城市型SUV就真的一无是处。好好想想自己更需要什么,再下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