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跑者长安 从“深蓝”到星辰大海

2022年04月13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百年创业,成就世纪长安,三月,长安汽车以中国品牌销量第一的成绩迎来了160年周年,面向未来,长安汽车发布全新数字电动品牌长安深蓝,走向全球舞台,和中国品牌共同参与全球汽车市场角逐,成为有全球影响力的长安汽车。当下,中国品牌仅仅参与了全球三分之一的市场,面对全球空白的三分之二市场,从工厂全球布局,择机建立长安欧美总部,长安汽车将2030销量目标定到550万。

站在长安成立160周年新起点,世纪长安,创领未来。今天,2022长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召开,发布全新数字电动品牌长安深蓝,面对未来,提出七大关键行动,应对未来挑战。

发布数字品牌长安深蓝

数字深邃如海,感触生命律动,长安深蓝通过前瞻创新的产品设计、行业领先的平台架构,重构用户对于未来出行的认知与想象,构建天网互联的数字生态,实现全数字场景无限扩展;着力打造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品牌名称象征着探索、生命、科技、未来。

深蓝C385作为深蓝的首款产品,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目前热度非常的高。

长安汽车的“最长安”状态

经过三次创业的5.0版本不断升级迭代,长安汽车从产品布局,到销量规模创历史新高,2021年,长安品牌汽车累计销量突破175万辆,同比增长16.7%;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10万辆,进入行业前十;海外出口突破10万辆,连续三年创新高。

客户服务“一号工程”持续提升,2021年在中国质量协会销售满意度评价中排名自主第一;长安品牌喜好度达到41.1%,在中国汽车品牌中名列前茅;产品质量已达到或超越同级别合资品牌水平,“高质量产品提供者”品牌形象更加巩固。

自主经营效益历史最好,利润在不断提升,经营质量进入良性循环,当下的长安,正是“最长安”的时候。

“最长安”背后组织创新人心稳定

能蕴含这么强的竞争力,这和组织的变革密不可分,实施组织优化与重构。推进“小总部+事业群+共享平台+孵化创新”组织改革,建立“微笑曲线”管理逻辑,形成矩阵式、扁平化管理模式。构建以长安为主导的“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中间一平台、地上全场景”新产业合作架构,绘制蓝图、施工图、路径图。先后成立智能化研究院、阿维塔科技公司、新能源科技公司、软件公司、梧桐科技,为新能源、智能化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人才方面,加大支撑战略转型人才储备,在新能源、自动驾驶、智能交互等关键战略转型领域,已拥有约5000人的专家及工程研发团队,其中引进高级专家约100人。

实施高职级人员任期制聘用,切实推动公司增强活力、激发动力、提高效率。迭代项目跟投机制,累计涉及43个项目、2600余人次,共累计兑现8400余万元激励。实施了核心员工股权激励,把员工的利益和公司的发展紧紧捆绑在一起,实现员工与公司同呼吸、共命运。

2030销量目标剑指550万辆

根据规划,到2025年,长安总销量达400万辆,其中,自主板块300万辆,新能源销量达到105万辆,占比达到35%,实现国内一流的目标;2030年,长安汽车销量达到550万辆,其中,自主板块450万辆,新能源销量达到270万辆,占比达到60%,达到国际领先的水平。

波帆观点:持续保持领跑身位 随时准备出圈

从产品到服务,再到技术以及组织、人员架构,长安汽车给出了一个领跑者该有的画像,下一步,抓住市场给中国匹配的机会,通过技术革新带来的优势,提升全球竞争力,加快布局,最终实现与全球一流车企在全球范围进行直接竞争,博得中国品牌在全球的市场领导地位,与全球用户发生链接,期待长安汽车能继续领跑,中国品牌的长安们继续走向深蓝,走向全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