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B级车被捧红!大过迈腾配丹拿音响,4.3s破百,一公里一毛钱

2022年04月13日 19:54: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前几年若想买一辆B级车,相信“日系三杰”雅阁、天籁、凯美瑞,以及“德系双雄”迈腾、帕萨特等合资车型是大家绕不开的选项。不过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崛起,也带给了国产品牌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小鹏P7就是从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它在今年3月份交付量突破9千台,不仅创造了造车新势力纯电车型的全新纪录,也与迈腾、帕萨特等传统B级车占据同一阵营,足以说明小鹏P7已被国人捧红。那么,售价高达23.99-42.99万元的小鹏P7到底有何魅力呢?

首先,超高颜值是它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小鹏P7整体造型很有科幻未来感,同时又充斥着强烈的运动气息,十分符合年轻消费者的眼光。扁平宽大的车头上一条弧形LED灯带彰显前卫风格,溜背轿跑造型呈现出优雅修长的车身姿态,配合隐藏式门把手、无框车门以及大尺寸双色轮毂,进一步提升运动气质。同时短鸭尾造型让整车看起来更加协调,而尾部熏黑贯穿式尾灯继续烘托科技属性,英文车标则增添细节处的质感。

内饰依然采用极简式的设计风格,除方向盘上保留了几个常用功能按键外,其余车辆功能调节均集成在悬浮式中控大屏内部,基本实现了全触控化操作,看上去不仅清爽,也将科技氛围拉满。而真皮打孔方向盘、带缝线工艺的皮质包裹、木纹饰板以及镀铬饰条的点缀,则为座舱带来更多豪华档次感。当然,作为新能源车型,智能科技配置自然也不会让人失望。

中控屏内置Xmart OS车载智能系统,不仅支持全场景对话、海量娱乐应用,还支持整车OTA持续进化升级。并且搭载了XPILOT 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包括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停车场记忆泊车、主动安全系统等高新科技一应俱全,配合智能灯语以及NFC/蓝牙数字钥匙等,满足年轻群体对智能生活的向往。而诸如远程控制、无钥匙进入/启动、360度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氛围灯等智能舒适配置也均没有缺席。

至于国人最关心的空间方面,小鹏P7长宽高分别为4880*1896*1450mm,相比大众迈腾更大一些,而2998mm的轴距在同级更是“傲视群雄”一般的存在,因此,小鹏P7的乘坐空间足以称得上充裕。而且后排还配备了Nappa真皮座椅、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以及手机电源接口等实用配置,配合丹拿Dynaudio剧院级音响系统,乘用舒适性同样值得为人称道。

最后动力续航也是小鹏P7的一大亮点。动力类型主要分为后驱和四驱两种,其中后驱车型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96kW(267马力),最大扭矩为390N·m的驱动电机,百公里加速6.7秒的成绩超过了燃油车市场中的绝大部分B级车型。四驱车型则搭载前后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316kW(430马力),最大扭矩为655N·m,4.3秒即破百,已经属于性能车的范畴了。并且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配合主动连续减震系统,又提升了驾驶稳定性和操控感。

而续航则是根据配置不同分为480km、586km、670km以及706km四种版本,足以满足不同消费者对续航的不同需求,尤其是最高706km续航可谓纯电动车型的天花板。另外还支持快充,480km续航版本在快充模式下,0.45小时就能充至最大电量的80%,慢充模式下,5小时就能充满电,充电效率还是很高的。而且按车主提供的数据来看,小鹏P7百公里平均电耗为15kWh,若在自家充电桩充电,换算成每公里的花费低至0.1元,经济性十分出色。

除此之外,小鹏P7还有着获得过中汽中心C-NCAP安全碰撞测试五星评价的高强度车身结构,而丰富智能配置的加持,也让小鹏P7成为中国汽研i-VISTA智能汽车指数行业首个五星车型。所以,在拥有如此强劲的实力下,小鹏P7做到了物超所值,在2021年J.D. Power中国新能源汽车产品魅力指数研究排名第一,热销也就不难理解。当下,如果您已经受不了高昂的油价,想要购买一款纯电动汽车,那么,小鹏P7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一个“更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