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英菲尼迪QX60购车手册:豪华气质不俗,重点关注四驱尊贵版

2022年04月13日 20:13: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随着国内一、二线城市的汽车消费升级加速,许多增购/换购用户开始把购车目标投向了那些富有档次感同时能够兼顾多乘员出行的豪华品牌SUV上,而且这部分消费者的心态更加年轻,还对智能科技配置有着全新追求。

察觉到这些消费端的需求变化,英菲尼迪在时隔近九年后对旗下三排座明星产品QX60进行了全面换代升级,新车售价区间为39.98-61.98万元,那么作为继Q50L、QX50后第三款国产车型,全新英菲尼迪QX60的实力究竟如何?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款重量级新品的产品亮点以及各个车款的选购策略。

01

车型概览:

内外豪华感强烈,2.0T VC-Turbo发动机加身

全新英菲尼迪QX60外观设计脱胎于Monograph概念车,从第一眼印象而言,它在车型气质构建和线条呈现上均比前代产品更加硬朗和富有肌肉感。新车前脸采用了视觉效果霸气的大尺寸梯形格栅,中网设计灵感源于层峦式折纸艺术,配合两侧犀利的三段式日行灯,营造出的冲击力和层次感都相当出彩。

新车车侧的型面显得非常干净、简洁,不仅有着豪华中大型SUV应有的敦实感与稳重感,又通过流畅的线条、悬浮式车窗和侧裙处的镀铬饰条多处细节呼应增添了一丝时尚感。在车身尺寸部分,全新QX60长宽高为5127/2005/1767mm,轴距长度来到了2900mm,横向对比宝马X5奔驰GLE这类一线车型来看,它在该级别依然属于体型偏大的选手。

尾部造型方面,全新QX60主要针对细节进行了精致化雕琢。车辆将“INFINITI ”的品牌标识放置在了车尾LOGO的下方增添高端气质,尾灯组也进行了重新设计,造型细长,点亮时与前大灯形成了前后呼应,尾部下方还采用了两块高亮镀铬饰板搭配隐藏式排气的设计,拥有偏稳重的视觉效果。

进入车内,全新QX60内饰设计强调的是一种“简约的豪华”,除了人体能接触到的部分全部采用大量皮质进行包裹和覆盖以外,车内还使用了ANC主动降噪+ASC主动噪音补偿技术,并提升了隔音地毯和门板吸音材料面积提升车辆的NVH表现,力图从视觉、听觉、体感等多个维度营造出具有东方气质的豪华感。

12.3英寸的中控屏内置了全新的INFINITI InTouch 2.0智能互联系统,语音识别功能可控制天窗、车窗、座椅、空调等常用功能,并支持OTA升级,在线导航系统则支持AR实景增强功能,可将实景道路与当前地图导航信息结合,生成真实道路与虚拟的导航指引模型叠加的画面,提高行车时的沉浸感。

座椅方面,全新QX60提供了6/7座两种布局,其中前排配备了好评如潮的"零重力"座椅,而车辆的第二、三排支持40:60折叠,第三排则为"剧院式"设计,有助于减轻乘员长时间乘坐的压抑感。从实际体验来看,宽大的纵向、横向空间无疑将成为全新QX60未来打动购车者的核心优势之一,并且在全数放倒二、三排座椅的情况下,全新QX60后备厢容积最大可以拓展至2352L,在同级别中堪称一流水准。

至于动力层面,全新QX60全系搭载一台2.0T VC-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85kW,峰值扭矩376N·m,这具发动机可在8:1到14:1的压缩比之间自由切换,由此兼顾动力与燃油效率,而与之匹配工作的变速箱则是来自ZF的9AT变速箱,最终实现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9.6L/9.8L(两驱/四驱)。

02

配置分析:

三档价格设定,推荐四驱尊贵版

目前全新QX60公布了6个车款的具体配置,并依据驱动形式、舒适性装备和智能安全配置的不同,由低到高划分为了三个档次。

典雅版

售价:39.98万元

典雅版/舒享版作为全新QX60车系内仅有的两款前驱型号,成功将新车的购买门槛拉进了50万元以内。而从入门版的典雅版可以看出,全新QX60此番在配置层面拿出了相当大的诚意,包括带位置记忆的电动后备厢、12.3寸中控屏+12.3寸液晶仪表、自动头灯、感应雨刷、驾驶座电动记忆等均进入了标配清单中,稍显美中不足的是,入门版车款在辅助驾驶与主动安全方面并没有太多投入。

舒享版

指导价:43.98万元(+4万元)

不过舒享版很快补齐了典雅版的缺憾,它在前者基础上针对安全装备和辅助驾驶类配置进行了重点升级,尤其是前/后雷达、并线辅助和倒车车侧预警功能的加入,对于驾驭一辆车长超过5米,宽度超过2米的大块头将有很大帮助,从而避免掉那些不必要的剐蹭,假如不追求四驱系统的话,舒享版接下来会成为许多潜客的务实之选。

四驱卓越版

指导价:47.98万元

从50万元价格区间开始,全新QX60的驱动形式开始切换为前置四驱,根据官方的说法,这套四驱系统采用了新的全驱逻辑和VDC动态控制系统,以提高在低附着力弯道的循迹性,进一步提升多种道路场景下的舒适度与安全性,与此同时,四驱车款的前后轮胎规格也从255/60 R18升级到255/50 R20。

四驱豪华版

指导价:49.98万元(+2万元)

而在配置部分,如果将入门级的四驱卓越版和舒享版对比的话,可以发现大的配置提升其实并不多(增加前排座椅加热和后排隐私玻璃),但关键的变化点在于从四驱卓越版开始,全新QX60开放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选装,这对于有意提升行车安全性与驾驶专注度的用户来说是个友好的信号,消费者可以根据日常行车场景来确认自己是否需要进行选装。

接下来一级的四驱豪华版出现了全新QX60车系的另一个重要变化——提供2+2+2的6座布局,从实用性的角度考虑,如果说大多数消费很少遇到“7座满员”的情况的话,那么6座车型无疑是更为合理和物尽其用的选项,同时四驱豪华版还在四驱卓越版的基础上增配了前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和BOSE音响等,舒适性又往前跨越了一大步。

四驱尊贵版

指导价:55.98万元

而到了次顶配的四驱尊贵版上,各项配置指标再度明显提升,最核心的部分便是四驱尊贵版标配了ProPILOT 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包含了10个声纳探头、6个摄像头和3个毫米波雷达,支持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等众多驾驶辅助功能,可实现智能跟车、弯道保持、3秒内自动启停等,以保证城市复杂道路行车的安全性。

不仅如此,四驱尊贵版的另一个的升级点在于诸多便利性功能的加入,譬如远程启动、方向盘加热/记忆与感应式后备厢功能等都是很贴心的装备,全车还提供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和多达7个USB接口,旨在消除车内各个位置乘员的“电量焦虑”,因此对于有智能配置和舒适性有双重要求的消费者而言,四驱尊贵版是此次全新QX6车款的不二之选。

四驱旗舰版

指导价:61.98万元(+6万元)

至于位于车系顶端的四驱旗舰版,它在四驱尊贵版的配置水准已趋于完备的前提下,更为注重档次感和细节体验的打造。比如在增配10.8英寸抬头显示系统HUD后,HUD可以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以及实现超大三屏信息联动与周全提醒,科幻感十足;后排座椅电动放倒则属于“用过了就回不去”的装备;而车载空气净化器带来的是更清洁的座舱环境,如果预算没压力的话,那么四驱旗舰版的可买指数甚至比四驱尊贵版还要高出一筹,适合那些追求豪华享受的买主。

小结:

全新英菲尼迪QX60到来,不仅被寄予销量厚望,也承担着刷新品牌形象的重任,因此它在设计感、机械素质、科技配置方面相比前代产品都有着全面革新,对于豪华感的诠释也表明英菲尼迪对国内中高端购车者心态有着独到把握。

从全新QX60的配置分布来看,其三档配置的车款分别照顾到了不同类型用户的出行与享受需求——典雅版/舒享版很明显面向的是那些追求实用性,对于智能辅助驾驶配置没有太多刚性需求的客户;而50万元起四驱车款将成为全新QX60的主销阵地,四驱卓越版/四驱豪华版的智能交互和舒适化装备都非常全面,满足90%以上的出行场景绰绰有余;而在日新月异的消费趋势下,我们更推荐选择四驱尊贵版或者直接上到四驱旗舰版,不仅各项配置直接拉满,还能获得前沿智能出行感受,未来三、五年的用车体验都不会过时。

撰文|清瞳

图片|网络

编辑|白术

审校|兰青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