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亿小时最多1次失效,博世华域在疫情中追求极致

2022年04月13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当五星红旗在和煦春风中飘扬,参加了这场抗疫闭环中特殊升旗仪式的博世华域人,情不自禁唱起了国歌。透过口罩传出的国歌声,显得格外有决心、有力量。

4月的第一个周一(4月4日),按照博世华域以往的惯例,这一天是举行升旗仪式的日子。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袭击,让这场升旗仪式无比特殊。驻厂留守的员工们在这一天早晨纷纷戴上口罩,有序保持一米以上间隔,在晨光中注视着国旗升起,不由自主地唱起了国歌。

面对卷土重来、突袭上海的新冠肺炎疫情,博世华域人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和保供保产各项工作。179位逆行者,更是踏上了以厂为家、吃住在岗的战疫征途。

1亿小时,失效不超过1次

底层软件开发工程师彭冬冬是逆行者中的一员,为了确保研发项目进度,他已在公司坚守半月有余。

彭冬冬所在的MCAL(微控制器抽象层)开发组,正承担着公司重点项目CSER-D6的芯片应用开发工作。CSER-D6是博世华域引领未来自动驾驶转向系统市场的一块重要拼图。据介绍,该项目将致力于研发双冗余架构的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以两块芯片、两套系统取代过去单芯片无线MCU的EPS产品,确保EPS不会在自动驾驶过程中失效,可以满足L4、L5级别的自动驾驶需求。

“我们这个项目组的工作是芯片应用开发,将构建CSER-D6最底层的系统,这是后续开发的前提条件。”彭冬冬表示,“目前,我们团队共有4人留守在公司,攻坚验证测试工作,全力以赴保证项目开发节点,确保产品能在市场上取得先发优势。”

据悉,由于产品定位L4、L5级别的自动驾驶,安全、稳定是最重要的考量,对可靠性的要求极高,验证测试工作相当复杂。

“对于CSER-D6,我们的安全目标要求随机硬件失效概率小于10菲特(FIT)。”彭冬冬告诉记者。菲特是失效率单位,在10亿小时内,违反1次安全目标即为1菲特。10菲特的安全目标,也就意味着CSER-D6产品在1亿小时内发生的失效次数,不允许超过1次。

“所以在验证测试时要考虑到大量的情况,尽可能提升验证的覆盖率,我们团队正忙碌于此,力争在5月底项目节点前完成任务。”彭冬冬表示。

“老法师”坐镇,生产线火力全开

这头,实验室里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研发工作;另一头,为了保障客户的零部件供应,不少经验丰富的生产一线“老法师”挺身而出,加入闭环管理,助力车间里的生产线火力全开。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节节攀升,高端电动车型常用的APA系列转向机的需求也水涨船高,博世华域的APA产线产能面临考验。“电动汽车、别克GL8等高端车型都会搭载APA这种大扭矩的转向系统。”管理体系推进员王征荣告诉记者,“我们原来的APA产线就年初一休息了一天,从大年初二开始就满负荷生产至今,差不多全年无休。即便如此,产能依然吃紧。”

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博世华域新增了一条APA-Lite轻量化产线,目前处于调试冲刺阶段。疫情的冲击,让原来产线的生产工作和新产线的调试冲刺都面临考验。“如果不是我们这批经验丰富、一岗多能的老师傅,很难让两条产线都连轴转起来。”

据悉,3月31日,浦西地区进入封控期,共有71位生产线员工驻厂留守,维持生产运营。驻厂留守的员工都是公司根据大数据,考虑到员工的通岗能力、年龄结构、健康情况、连续留守疲劳程度等多重因素后筛选出的,这批员工为博世华域向客户保产保供做出了巨大贡献。

除了生产一线,物流部的员工也在为客户保供全力以赴解难题。3月27日晚间,物流部总监穆大川接到了3月28日5时起浦东区域将实施封控的消息,刚加完班回到家中的他立即组织召开物流紧急保供会议,协调运力,向浦东区域的多家客户交付订单。当晚,博世华域完成了2600件转向机总成的发运工作,一个晚上的客户平均超发率达到了平时日均提货量的255%,保障了上汽通用金桥工厂、上汽临港基地等在浦东封控期间的零部件供应不断线。

目前,穆大川也和多位同事留守在公司,每天不间断地联系客户和供应商,跟踪客户生产情况、供应商原材料交付进度,协调掌握一手运输资源,为产品如期交付全力奋战。

安全的距离,紧密的心与心

闭环管理期间,安全是第一要务,驻厂员工们在工作与休息时始终戴着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过,尽管空间上的距离拉开了,心与心的距离,却在闭环封控期间的一个个温暖瞬间拉得更近。

令王征荣印象最深刻的是那碗充满惊喜的生日面。“驻厂留守期间相当忙碌,自己都没对生日太上心,没想到公司领导却没有忘记。”王征荣告诉记者,4月2日那天,7位在封控期间过生日的驻厂留守员工收到了意外的惊喜,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费永良亲手为他们端上生日面,并送上了生日祝福。

“尽管无法和家人团聚,但公司就像另一个家,在公司里过生日,听着同事们唱起生日歌,也是一种别样的温馨体验。”王征荣表示。

闭环管理的日子里,驻厂员工们除了工作,生活依然充实有趣,不少员工各显神通,秀出了自己深藏的本领来为大家服务。一位小伙化身“Tony老师”,志愿为有理发需求的同事理起了头发;几位产线员工在生产之余还做起了设备保养与调试工作,为解封后全面恢复产能做好准备;有些同事每天早晨会在园区里行走3公里,保持良好身体素质的同时,重温一下学生时代“跑操”的感觉;共产党员们还关注到食堂人手紧张问题,组成志愿服务队,帮助食堂阿姨处理卫生工作……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加油上海!”一位博世华域员工在微信朋友圈里感慨道。笼罩上海的疫情阴霾终将散去,博世华域也将继续奋力向前,共克时艰,迎接战胜疫情的美好明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