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设计、吉利制造,20万往上,你会考虑smart精灵#1吗?

2022年04月13日 21:0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随着4月8日smart精灵#1在德国柏林正式全球首秀,相信接下来很快也将迎来国内首秀,而大概率会是今年的北京车展。只是不知道受到疫情影响,这款由吉利奔驰联合打造的首款纯电动新车能不能更早的呈现在中国消费者面前,不过,通过这次德国柏林的全球首秀,smart精灵#1的大致情况也可以基本确定。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smart精灵#1基于吉利浩瀚SEA架构打造(和极氪001相同),从车型上划分属于紧凑型纯电SUV,由奔驰主导设计,而吉利负责整车研发和生产,将在今年正式上市。参考此前宣传的新奢和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定位来看,smart精灵#1未来指导价区间大概率会来到20万元,甚至更高的价位,势必与目前市面上欧拉好猫、比亚迪海豚等车型拉开一定差距。

实际上,早在去年慕尼黑车展上,smart精灵#1概念车就已经正式亮相,其后也在国内进行了展示,当时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smart不再是A00级小车的代表,品牌定位和产品形象变得更为清晰:更大、更新奢、更潮趣、更智能,甚至更有奔驰味儿了,其中,新奢更是smart品牌想要传递给90、95后年轻消费者的核心价值。

显然,在目前新能源车型“横行”的当下,smart精灵#1并没有刻意的堆砌先端科技,而是通过设计和氛围来触动年轻消费群体。

具体到细节来看,本次亮相的smart精灵#1在外观上延续了概念车悬浮式车顶设计的同时,前后呼应贯穿式灯带、两侧三角形大灯组配合上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和相对圆润的车身线条,将灵动和动感完美的结合,呈现出了目前这个级别市场较为少见的潮流感和未来感,同时也一定程度上延续过去smart车型可爱的元素。尤其是新车C柱部分的smart全新logo,更是体现出smart车型的独树一帜。唯一比较遗憾的是,量产版本车型上取消了概念车上对开门的设计。

而在内饰部分,无论是整体部分、内饰配色,还是矩形空调出风口、座椅纹路等细节设计,无疑不彰显出其自带的奔驰血统,在加上12.8英寸中控屏幕、9.2英寸液晶仪表、10英寸HUD抬头显示屏、Beats品牌音响、多主体氛围灯等配置,在视觉感受上更贴近于豪华品牌车型的调性。同时,从图中我们也不难发现,smart精灵#1也取消了大部分物理按键,整个中控台区域显得十分简洁。

从三维尺寸上来看,smart精灵#1虽然4270mm的车长(车高1636mm)看起来更像是一台小型SUV,但1822mm的车宽和2750mm的轴距还是保障了其座舱内部的空间表现。并且官方还宣称smart精灵#1的后排座椅支持4/6放到,并可以滑动13cm并放平,为未来用户提供灵活的后备箱空间。

至于大家关心的动力和续航部分,此次亮相的smart精灵#1配备后置驱动电机,最大功率200千瓦,峰值扭矩343牛米,零百加速时间为6.7秒;电池部分,新车搭载了容量为66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CLTC最大续航里程为560km,在直流超冲模式下,可以在30分钟内将电充由5%冲到80%。

阿川说车

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smart精灵#1还是会采用自建独立渠道运营,而不会依靠现有的奔驰吉利渠道。对于smart品牌来说,能够借助目前大势的新能源赛道重新焕发活力、 重回主流视线,显然尤其重要,而smart精灵#1也确实在设计和感官上带来了不少惊喜,只是如果真的需要25-30万元才能拥有它,相信多数国人还是会选择更为务实的中型纯电SUV,而一旦新车能够将价格下探到20万以下,其显然更有机会成为热销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