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站在160周年新起点,长安汽车重磅发布七大关键行动开启新征程

2022年04月13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4月13日,在海内外40余个国家的2935家经销商、612家供应商、504家媒体,共计4000多位合作伙伴们,以及线上,线下关注活动的用户、长安汽车的粉丝共同见证之下,2022长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在重庆召开,长安汽车发布了最新企业发展战略,以及企业经营情况,重点聚焦在新能源领域,对外正式发布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践行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决心与承诺。

自2017年启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以来的五年间,经历了转型和突破的长安汽车,其发展进入历史“最长安”状态。首先是长安品牌销量规模历史最高。2021年,长安品牌汽车累计销量突破175万辆,同比增长16.7%;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10万辆,进入行业前十;海外出口突破10万辆,连续三年创新高。

其次是产品创新市场表现最佳。产品定义更加精准,造型设计得到社会各界认可。推出CS75、CS55、逸动等系列经典产品以及UNI系列产品,并深受市场认可。产品结构不断优化,10万元以上产品占比70%,并有效突破15万元“天花板”。

第三是客户满意度达历史最好。客户服务“一号工程”持续提升,2021年在中国质量协会销售满意度评价中排名自主第一;长安品牌喜好度达到41.1%,在中国汽车品牌中名列前茅;产品质量已达到或超越同级别合资品牌水平,“高质量产品提供者”的品牌形象更加巩固。

另外,自主经营效益历史最好。利润在不断提升,经营质量进入良性循环。与此同时,长安汽车全速推进的香格里拉计划,成效即将凸显,而其大力推进的北斗天枢计划也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此背景下,长安汽车以成立160周年作为新起点,将继续发扬跨越三个世纪的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变革创新、拼搏奉献的长安精神,以“世纪长安 创领未来”为主题,坚定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全速向世界级品牌迈进。

为此,长安汽车也在本次全球伙伴大会上,提出了未来的发展目标。一方面,到2025年,长安汽车总销量达到4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300万辆,新能源销量达到105万辆,占比达到35%;2030年,长安汽车销量达到55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450万辆,新能源销量达到270万辆,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

另一方面,在2027年实现碳达峰,2045年实现碳中和。长安汽车将从设计、制造、供应链、可再生能源和材料包装等全产业环节,全方位降低各环节碳排放,到2030年长安供应链较2020年降碳30%。

远景规划与战略目标的实现,靠得是具体行动的推进。在这方面,长安汽车也在本次全球伙伴大会上表示,将采取七大关键行动。

重点是品牌焕新,包括着力打造具备创新重构、万物互联、体验随心和低碳生活四大品牌价值的的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同时也包括着力打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阿维塔,还包括进一步优化长安UNI、长安乘用车、欧尚、凯程品牌战略及定位,向电气化及电动化全面转型。

全域产品提速,到2025年长安汽车将推出30余款产品。其中,高端智能电动车市场的阿维塔,目前规划有4款整车产品,分别覆盖中高端主要细分市场;主流乘用车市场将推出21款全新产品,包括长安深蓝品牌5款;小型车市场将推出4款全新产品;商用车市场将推出6款全新产品。

除了上述以外,掌握核心技术、构建新生态、数字化转型、国际市场开拓和资源保障 等 项关键行动,将共同为战略目标的达成提供助推力。今年,长安汽车将陆续推出36款新产品,自主品牌19款,其中全新产品9款,改款焕新产品10款,新能源产品8款。

具体来看,UNI-V、第二代CS75PLUS等爆款产品一季度已成功推出,备受用户喜爱的UNI-K、UNI-T、第二代CS55PLUS将迎来全面改款升级。多动力组合的“汽车机器人”欧尚Z6、基于EPA0平台打造的国民经典代步车LUMIN、基于EPA1平台打造的首款未来科技电动轿跑C385将于下半年上市。由长安、华为、宁德联合打造的首款产品阿维塔11也将在年内推出。

长安汽车同时也公布了2022年度总体目标,即产销245万辆,同比增长6.5%,其中,自主品牌产销185.7万辆,同比增长5.9%,市占率11%。此外,长安汽车围绕供应端、需求端也做出了具体的规划和安排。

​今年,是长安汽车成立160周年。百年奋斗路,开启新航程。长安汽车将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坚定执行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全速向世界级品牌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