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部新能源化!下一代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长啥样?

2022年04月14日 09:3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用户对 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的喜爱程度不用我多说了吧。即使在欧洲,他们也都是宜家宜商的豪华汽车。

并且这三款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都非常好,遥遥领先二线造车新势力公司的车型。但是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这三款车的下一代产品,或许都要推出新能源版本了。那么这三款车下一代产品都会有哪些特征呢?

本篇文章,告诉你答案。

图注:11代E级谍照

【1】梅赛德斯-奔驰第 11 代 E 级

第 11 代 E-Class 在德国纽伯格林赛道进行驾驶测试的照片被媒体拍到了。在设计上也有些定型,可以看出搭载了一种新型的LED日行灯和LED灯。

它保持了典型轿车形状的比例。这里,前部稍长,后部缩短。保持了梅赛德斯-奔驰的优雅设计,但极有可能增加了一点运动感。

图注:11代E级谍照

可以看出,侧门把手与S级一样,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很有可能使用了像 S 级这样的电子门锁方法。

内饰尚未透露,但按照梅赛德斯-奔驰的传统,它很可能具有与 S-Class 相似的设计。基于高分辨率和计算性能显示彩色图形,并将加强各种驾驶便利功能和语音识别功能。

图注:11代E级谍照

动力系统信息尚未确定。海外媒体预计,插电式混合动力阵容将在轻度混合动力的基础上得到加强。一些 AMG 车型还谈到了配备使用通过 AMG SL 43 推出的电动机直接驱动涡轮增压器的发动机的能力。

第11代E级的发布日期预计在2023年或2024年。

图注:第 8 代 5 系列和 i5 谍照

【2】宝马第 8 代 5 系

第 8 代 5 系列比第 11 代 E-Class 的发布时间或许更早。并且宝马的创新或许也会更大。

8代5系有望在设计上做出新尝试。随着它更换为新的前照灯和更大的格栅,样式或许与宝马7系,或者X7类似。

图注:第 8 代 5 系列和 i5 谍照

从比例上看,随着前部加长,后备箱变短,可以看出A柱倾斜角度很大。与 E 级一样,采用了从底部抬起的隐藏式门把手,而不是嵌入式门把手。目前尚不清楚门是完全机械的还是引入了电子方法。内饰设计方面,以iX为起点的设计主题也将在5系中有所体现。

BMW 的 Power of Choice 也体现在第 8 代 5 系中。它将在汽油、柴油、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等各种阵容中开发。其中,5系电动车名为i5。与奔驰推出E级电动车EQE作为电动车专用平台不同,i5将基于全新5系平台生产。

图注:M5谍照

高性能模型 M5 的也被泄露。 V8 涡轮发动机将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配置,配备额外的电池和电动机。仅靠电动机可行驶的距离约为80公里,预计对于日常驾驶来说足够了。

宝马第 8 代 5 系的发布日期极有可能在 2023 年。电动版i5也将于同年亮相,插电式混合动力高性能车型M5将于2024年亮相。

图注:8代A6整容谍照

【3】奥迪第 8 代 A6 改款

奥迪A6的换代时间跟宝马5系奔驰E级是有时间差的。奔驰宝马换代时,奥迪改款。奥迪换代时,奔驰宝马改款。因此奥迪A6是到了中期改款的时候。

因此,A6 相比其竞争对手的变化范围是有限的。前部和后部的一部分将发生变化,根据目前发布的图像,预计车灯和部分保险杠的程度会发生变化。

图注: 改款8代A6整容谍照

动力总成保持不变,但众所周知将增加各种电气化发动机。 ADAS性能也将通过加强便利设备和升级传感器来加强。

图注:奥迪 A6 e-tron

虽然 A6 的变化是被动的,但 A6 的电动版 A6 e-tron 正在准备发布。 A6 e-tron 是一款高端中型电动轿车,将直接与梅赛德斯-奔驰 EQE 和宝马 i5 竞争。

虽然它使用了 A6 的名称,但它是基于电动汽车专用平台开发的。它基于大众汽车集团的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由奥迪保时捷共同开发。 A6 e-tron 将是第一款使用 PPE 平台的车型。

图注:A6 e-tron 谍照

设计完全不同。奥迪还推出了带有 A6 e-tron 的分体式前照灯,它的眼睛更锐利。整体比例也接近四门轿跑车。车顶线与行李箱相连,比例在 A6 和 A7 之间。

将使用两个电机来展示强大的性能。在 A6 e-tron 概念中,通过发挥 470 马力,可以在 4 秒内从静止达到 100 公里/小时。根据 WLTP,单次充电可行驶 700 公里。它采用800V电压系统,还支持270kW超级快充。

A6 e-tron 预计最早将于今年(2022 年)或最迟 2023 年初亮相。据悉,A6 Avant e-tron是A6 e-tron的旅行版车型,未来将加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