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出炉,宏光MINI强势夺冠,Model 3比亚迪秦前三

2022年04月14日 10:23:03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前面两篇我们对3月份的SUV和轿车两大细分市场进行了分析、辣评,今天我们开始对新能源汽车市场进行分析,由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异军突起,我们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分为轿车和SUV两个篇章进行辣评。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显示,3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157.9万辆,同比下滑10.5%,环比增长25.6%;其中新能源车型销量44.5万辆,同比上浮137.6%,环比上升63.1%。1-3月份累计销量491.5万辆,同比下降4.5%,其中新能源累计销量107.0万辆,同比上升146.6%。

下面我们来看看新能源轿车的销量榜单排名吧!紧凑型、微型车在目前的市场上很吃香,榜单前十中,微型车占到了4款,宏光MINI以绝对优势领跑市场,另外奇瑞QQ冰淇淋、奔奔EV以及奇瑞eQ(小蚂蚁)也都进入榜单前十,值得一提的是,月销破万的新能源轿车达到了7款之多。

另外特斯拉(Model 3)排名第二,单月销量26024辆。比亚迪成为最大赢家,其中比亚迪秦系列销量排名第三,比亚迪汉系列月销量12337辆,比亚迪海豚同样月销过万。小鹏P7月销量9183辆,埃安(AION S)月销量6798辆,也都进入榜单前十。榜单第11至第15名的车型分别是欧拉黑猫、欧拉好猫、零跑T03、小鹏P5、北汽EU系列。

第一名:宏光MINI;3月销量41980辆

宏光MINI EV再次以毫无悬念的出色表现拿下了轿车市场销量冠军,同时它也是新能源市场和整个乘用车市场的冠军车型。3月份其销量突破4万辆大关,达到了41980辆,同比增幅42.7%,这对于销量基数如此之大的小神车来说的确不易。

现在街上这款宏光MINI EV早已成了街车,不管你在哪个城市,都会看到它奔跑在路上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还在不断丰富和完善产品矩阵,在4月份,它还迎来了宏光MINIEV GAMEBOY的上市,5.58万的起售价格,让其最大续航达到了300公里,其市场表现还会进一步突破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二名:特斯拉Model 3;3月销量26024辆

特斯拉Model 3排名第三,3月份销量26024辆,同比微增长2.8%。作为新能源的代表车型,特斯拉Model 3国产后,其市场表现进一步提升,成为最畅销的新能源轿车之一。即便是今年迎来涨价,但它还是依靠特斯拉的品牌收获了很多国产粉丝,不过随着很多国产新能源轿车的崛起,特斯拉Model 3的地位和市场也会受到一定影响。

第三名:比亚迪秦;3月销量24791辆

第四名又是一款国产车型,它就是比亚迪秦。以秦PLUS DM-i为代表的比亚迪秦系列,在3月份交出了24791辆、同比大涨438.8%的成绩单,这也是榜单中增幅最为明显的车型。随着秦PLUS DM-i混动版车型的热销,比亚迪秦系列的销量扶摇直上,也成为比亚迪品牌最重要的销量组成部分。

第四名:比亚迪汉;3月销量12337辆

在汉EV和DM混动车型的双管齐下,比亚迪汉系列3月销量为12337辆,同比增幅19.5%。作为一款平均售价超过20万元的国产车来说,这样的表现绝对是天花板级别的。4月份,比亚迪终于迎来了焕新,其最高续航也超过了700公里,进一步解决了用户对于新能源续航痛点的担心,这也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第五名:奇瑞QQ冰淇淋;3月销量11687辆

排名第五的是奇瑞QQ冰淇淋,虽然这是一款上市不足一年的新车,但却表现出了十足的火力,它在3月份销量同样月销破万,单月销量11687辆,作为一款微型车的代表车型,QQ冰淇淋以憨态可掬的设计,让很多年轻消费者无法抗拒,也是分羹微型车市场的代表。

第六名:长安奔奔EV;3月销量10707辆

排名第六的还是一款微型电动车,它就是长安奔奔EV,这款小车单月也完成了月销破万的成绩单,单月销量10707辆,同比大涨162.7%,奔奔EV这款车就是冲着宏光MINI来的,它以超低的售价和超高的性价比,赢得了市场认可。

第七名:比亚迪海豚;3月销量10448辆

比亚迪海豚排名第七,3月份销量10448辆,今年前三个月销量近3万辆,对于一款售价超过10万元的精品新能源小车,其市场表现有目共睹,目前在市场终端还出现了一车难求的状态。随着比亚迪新能源技术的释放和纯燃油车的停产,让比亚迪有更多精力投入到新能源市场,相信2022年,将会是比亚迪的转型元年,它年底的销量肯定会让人大吃一惊的。

第八名:小鹏P7;3月销量9183辆

排名第八的是小鹏P7,作为小鹏汽车目前的旗舰车型,其上市后市场表现逐渐向好,销量一路飙升,本月销量达到了9183辆,同比大涨221.6%,也是榜单中涨幅最明显的车型之一。作为一款精品的轿跑型新能源汽车,小鹏P7以出色的设计和超强的智能科技,很快赢得了消费者认可。不过小鹏最近因为“全国各地买小鹏汽车,后续发生购车纠纷后,只能去广州仲裁”的霸王条款,让其登上了头条。所以说,不仅要做好产品,更要做好服务,这才是一个车企应有的态度。

第九名:奇瑞eQ(小蚂蚁);3月销量8150辆

奇瑞eQ(小蚂蚁)3月份销量8150辆,同比增幅53.5%,延续着之前稳定的市场表现。这款车是一款挑不出什么毛病也没有什么硬伤的车,好开好停好省钱的小车,对于消费者来说,不正是他们需要的吗?

第十名:埃安(AION S);3月销量6798辆

埃安(AION S)排名第十,3月销量6798辆,同比增长18.5%,表现稳定。埃安品牌本月累计销量再次突破2万辆大关,除了埃安(AION S)之外,旗下的埃安(AION Y)和埃安(AION V)也都有不错的表现。作为广汽传祺的新能源品牌,埃安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在一二三线城市,埃安已经站住了脚跟,如何进一步提升,是它后续需要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