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SUV销量大洗牌,自主合资五五开,特斯拉一个没刹住就第一了!

2022年04月14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不得不说3月份的SUV销量榜竞争异常激烈,排名完全来了个大洗牌。一来芯片短缺、原材料涨价问题依然存在,二来疫情影响了上下游供应链,是主要原因。

TOP 1:特斯拉Model Y

3月销量:39730

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刹都刹不住呀,3月份竟意想不到地冲上了第一宝座,卖出接近4万台,同比狂翻3倍。尽管Model Y也宣布涨价,疫情也影响到了上海工厂,但还能拿出这个成绩,实在匪夷所思。只能说有钱人真爱特斯拉,吃瓜群众就不要替他们纠结刹车问题了。

TOP 2:比亚迪宋

3月销量:26723

比亚迪宋在2月份来了个销冠一轮游,3月份又回到第二位置,销量26723辆,比Model Y差了1.3万台。不过从环比数据来看,宋每月2w多辆的销量,是受到了产能的限制。好在前阵子深圳疫情结束得快,没怎么影响到工厂正常生产。

TOP 3:长安CS75

3月销量:22811

长安销量绝对主力CS75三月份卖出22811辆,虽然同比下滑了24.8%,算是正常发挥吧,只能说去年卖得太好了。新一代CS75 PLUS上市一个多月,颜值、配置以及性能都有提升,看来慢慢被市场认可了。

TOP 4:哈弗H6

3月销量:19303

今年一季度哈弗H6都很难过,2月份就已经被比亚迪宋本田CR-V挤到第三,这下再跌一位至第四,卖出19303辆新车。长城也是祸不单行,之前受到博世ESP芯片供应短缺影响,现在又被疫情阻断了零部件的供应,产能大大受到制约。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吧。

TOP 5:长安CS55

3月销量:17176

长安CS55也是长安旗下很能打的一款SUV车型,尤其第二代的CS55 PLUS颜值更高,内在科技感也很足,收获了一批年轻消费者订单。3月份成绩很优秀,拿到1.7万辆销量,同比上涨了63.5%,与大哥CS75联袂入围前五。

TOP 6:本田CR-V

3月销量:16437

本田CR-V三月份销量遭遇滑铁卢,卖出16437辆,同比下滑41.1%,环比也跌了26.4%。不过合资SUV销量表现普遍都不太好,本田CR-V仍然是合资SUV里的销量第一。

TOP 7:RAV4荣放

3月销量:14415

另一台日系SUV爆款丰田RAV4,3月份稳扎稳打,也拿到了14415辆,排在第七。据小道消息,RAV4将迎来小改款,细节方面调整得更精致,比如前大灯组结构,变得更加犀利。

TOP 8:威兰达

3月销量:13304

排在第八的是新面孔,RAV4的姊妹车型丰田威兰达,3月拿下13304台销量,同比大涨了48.5%。由此证明丰田双车战略大获成功,两边圈钱双倍快乐。另外广汽丰田3月份总的销量成绩也很可观,大大甩开了一汽丰田,挤进车企销量前十。

TOP 9:欧尚X5

3月销量:12812

长安子品牌欧尚目前为止发展得很顺畅,主销车型玛莎叉五3月斩获12812辆销量,同比增长17.6%。这得益于欧尚X5不俗的性价比,6.99-10.79万的价格,配置丰富,动力可观,尤其玛莎脸型酷帅,回头率很高。

TOP 10:奔驰GLC

3月销量:12748

销量前十里的唯一豪华品牌SUV,奔驰GLC没让土豪们失望。不过目前GLC自2015年换代后至今都7年了,处于产品末期,竞争力明显下滑。全新一代奔驰GLC目前已在海外路试,估计国产车型要等到2023年才上市。

另外,没了奇骏后的日产,SUV这块只能靠逍客苦苦支撑,3月逍客录得11446销量,同比跌了24.9%,排在第11。宝马X3以11231台销量排在第12,同比下滑16.8%。吉利博越跌出榜单,反而星越L卖出11049辆排在13名。大众途观L直接没影。

2020年疫情以来,各种状况频出,严重扰乱了车企的正常生产经营节奏。有些车企应对不足,销量就会大受影响。但愿这波疫情能今早结束吧。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