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必聊话题,年轻人为什么会先买车而后买房?

2022年04月14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近日,#年轻先买车or先买房#的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而这条充满年轻气息的话题,不仅吸引了众多“90后”和“00后”,还有许多“老网友”以身说教。

总体来看,可以分为两大派。一派表示“汽车是消耗品,到手里就贬值,而且买车不是一次性买卖,还要养车。买房才是不二的选择,不论投资还是居住,都非常合适。”

另一派则认为“年轻人的时间还多,不应该把大把的时光放到房贷上,车子首付便宜,月供合适。有车上下班方便,刮风下雨都不怕。”

那么,你猜哪一派的年轻人多?没错,前者大多是以“70后”和“80后”为首,后者往往以年轻群体为代表。

实际上,中国自古就有“买房置地”的爱好,买房潮更是从古延续至今。为什么到了“90后”这一代反而脱节,热衷于买车呢?

“通勤”肯定是首要因素。在快速城市化的当下,一种“双城人”成为大城市里普遍的现象。从佛山到广州,从昆山到上海,从燕郊到北京

为了存住钱,很多在异乡打拼的年轻人,会将居住地选在远离工作场所百里之外的城市,只为减少房租或者房价。而代价便是从搭乘公交转大巴到地铁直达,用3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却换取几千元的房租。

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选择“先买车,后买房”。通过“以小博大”,用小钱来弥补休息时间,提升生活质量。

“社交”,这想必是争议最大的因素。小编在此前曾看到一篇“年轻人在持有有限资金量的情况下,应该先买车先买房?”的文章,里面对汽车是否有社交功能存在很大质疑。

以小编个人看,汽车不仅有社交功能,更是决定“年轻人为什么喜欢先买车后买房?”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社恐大行其道的当下,“线上逼逼赖赖,线下唯唯诺诺”并不是什么稀罕事情。稀少的线下平台,将年轻人的交流圈封闭在“家庭-工作/学校”中。

而汽车的出现便成为打破僵局的利器,通过“论坛+车友会”的方式,可以无视地域、阶层的差距,让年轻人获得更多交流机会。

当然,除了个别好色之徒外,大部分还是想好好交朋友的。

以“社牛”蔚来为例,其在某家论坛上的仅蔚来ES6一款车就有上万条论坛评价,评论更是突破百万。由此可见,很多年轻用户之所以愿意先买车,是为了扩大社交范围。

当然,用网友们的白话文讲就是“为了显摆,为了能找到女朋友”。

实际上,#年轻先买车or先买房#这个话题暗藏着年轻人对现状的无力感。

毕竟有钱子弟,开局便是“大平层+大牛”的天胡模式,怎么能因为这个小问题苦恼。

就像评论区表示“买啥不如先买坟”,也对,不管咋样最后的归宿都是小盒子。

以小编之见,无论是先买车,还是先买房,都要秉持着一个原则“切实”。

假如,你是个“80后”,正在考虑是买学区房还是买个豪车玩时。不要犹豫,孩子教育最重要,那就先买学区房。

如果,你还是个孤家寡人+社恐,想要买个豪车撑场子,那就先买车。当然,一定要根据自身的钞能力,只要别买完车就放在家里供着就行。

最后:

随着超前消费、生活质量优先思想的崛起,年轻群体们必然会跟趋向“先买车后买房”。实际上,小编自己也是先买车后买房,毕竟有个代步工具确实比光脚舒服,平日里还能开车接老婆随便撒撒狗粮。那么,车友们你们是先买车,还是先买房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