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决不让朋友孤军奋战!北约战机威胁塞国民航,中方军机抵达塞方

2022年04月14日 11:10: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近些年因种种因素,中国和塞尔维亚的关系突飞猛进,显著表现为疫情期间,塞尔维亚不顾外界“污蔑”,首当其冲的引进中国疫苗。近期,据报道,在遭遇西方威胁下,中国对塞方有力支持,军机导弹抵达塞方?

塞尔维亚遭遇西方胁迫

当地时间4月8日,据外媒报道,因为在联合国大会上对西方提出的“涉俄法案”投出了赞成票,塞尔维亚此前表述的“不对俄制裁”立场遭遇外界强烈质疑。鉴于此,塞总统武契奇言辞声明。其在本国电视台上表述称,我们之前对于“涉俄法案”的立场是保持反对的,但可惜的是随即遭遇到了“胁迫”,武契奇强调称,我们的决定受到了控制,他们在针对我们整个国家,我们不得不这样投票。

需注意,武契奇在表述遭遇胁迫时,“北约战机威胁塞国民航”的消息同时响彻。据塞尔维亚媒体报道,塞航的一架空中客车A330-200型客机在4月6日飞回贝尔格莱德的路途中,经俄方空管提醒,发现客机附近有另一架飞行器。塞总统武契奇表示称,经过多方面的调查,基本上确定这架飞行器为某个北约国家的F-15型战斗机,当时飞行在塞航飞机下方2000英尺处。武契奇指出称,我们希望查明事情真相,搞清楚谁在玩这种“无聊游戏”,此种情况是会给我们带来极大安全威胁的。

中国给予塞尔维亚有力支持

当地时间4月9日,据国内媒体报道,在塞尔维亚被曝遭遇西方多重威胁后,6架中国空军的运-20运输机抵达塞机场,据有关资料显示,运-20运输机平常情况下,多承担运输物资的任务。鉴于此,部分外媒开始对中国此次行动的背后目的大肆“报道”,美媒指出称,此次运输中很可能包含“红旗-22”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的外贸型号FK-3,因为FK-3在2019年的时候击败俄罗斯的S-300而“中标”。

当地时间4月11日,据环球时报报道,在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对此回应。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称,为落实中塞双边合作计划,中方近日派遣空军运输机向塞尔维亚运送常规军事物资。这是中塞双方年度计划内合作项目。我们希望有关媒体不要过度解读。这个项目不针对第三方,与当前局势毫无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