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油老虎”车型出炉!油耗比工资还高,最好别碰

2022年04月14日 12:18: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自从进入2022年以来,油价飚涨是大家共同的痛,尤其是近期遭遇近年最大幅的一次上涨,92号汽油逼近9元/升的油价让人伤不起。

面对如此高昂的油价,对于持币待购的消费者而言,当下该如何买车也成了一大问题。为了能够让没买车的消费者避坑,今天我们给大家总结出几款最新的油老虎车型,每一辆车油耗都比你工资还高,想要购买汽车的车主一定要慎重考虑,买下这辆车有没有实力养得起。

01长城汽车-坦克300

随着近几年坦克300的出现,让整个汽车市场掀起了一股“越野SUV潮流风”,该车利用复古加硬派线条的设计风格,首先在第一项外观上,就吸引到无数消费者买单。

但该车作为一款很纯粹的车型,只为越野而打造,在其纯粹的背后,也需要付出一些“代价”,那就是它的燃油经济性。作为一辆硬派SUV,该车油耗偏高,在市区行驶时,油耗基本维持在12L-14L,一个月光油费就要花掉一千元。

02凯迪拉克ATS-L

凯迪拉克作为一款二线豪华品牌,其产品力和影响力近几年在国内还是不错的,旗下很多车型对标BBA,凯迪拉克利用其动力、隔音、性价比等优势,成功抢占了不少豪华车市场份额。

其中凯迪拉克ATS-L拥有2.0T的排量,能够爆发出279马力,百公里加速仅6.2秒,同价位性能最强让它成为凯迪拉克旗下销量最高的车型之一。但是油耗是这款车的一大硬伤,官方宣称该车百公里油耗为7.8L,但是在实际场景下,不少车主表示这台车油耗能够达到15L。

03江铃福特-撼路者

日系车省油,美系车耗油,这是很多人共有的一个印象。美系车用料厚道,车身的整备质量比其他品牌的汽车重,再加上美国人追求大排量,导致美系车的油耗居高不下。

福特撼路者在硬派SUV当中,也算是性价比车型,该车的油耗同样给人一种不拘小节的感觉,虽然在改款后采用了2.3T+10AT都动力综合,但是在车主众测油耗下,它依然跑出了百公里12L的油耗。在如此高昂的油价环境下,众多撼路者车主都纷纷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

04东风裕隆-纳智捷大7

说到油耗高一定少不了纳智捷大7,这款定位于中型SUV的车,优点是外观时尚漂亮,车身线条流畅;内饰科技感较强,配置丰富;空间宽敞充裕,储物能力表现较好;操控稳。

但其最大的缺点就是油耗高,因此一直有着油老虎的“盛名”,其2.2T发动机平均百公里油耗达到了惊人的14升。网上还一度有纳智捷大7不是在加油,就是在加油的路上的段子。

总结

如果只看油耗,那么许多跑车以及百万级别的车型比上面这些车耗油还要恐怖,但以上几款价格较为亲民,购买者使用场景均是日常出行。所以在当前油价暴涨下,伤害最大的还是油耗非常高的家用车,希望油价能够早日下降,让所有车主能够正常开车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