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新能源SUV销量出炉,Model Y夺冠理想ONE第三,比亚迪三款上榜

2022年04月14日 14:38:04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上一篇我们对3月份新能源轿车汽车市场进行了分析辣评,今天我们开始辣评新能源SUV篇章。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显示,3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157.9万辆,同比下滑10.5%,环比增长25.6%;其中新能源车型销量44.5万辆,同比上浮137.6%,环比上升63.1%。1-3月份累计销量491.5万辆,同比下降4.5%,其中新能源累计销量107.0万辆,同比上升146.6%。

值得一提的是,3月份新能源SUV销量榜上,有4款车月销突破万辆大关。榜单具体排名方面,新能源SUV榜单前三中,分别是以39730辆高居榜首的特斯拉(Model Y),以26723辆成绩拿下亚军的比亚迪宋和月销量11034辆的理想ONE。除了比亚迪宋上榜外,比亚迪还有元PLUS也月销破万,排名第四,比亚迪唐月销量9086,排名第六,成为新能源SUV最大赢家。

此外,哪吒汽车也有两款车进入榜单前十,分别是哪吒V和哪吒U。埃安(AION Y)、蔚来ES6、零跑C11也都进入榜单前十。榜单前十五中,还有一款车很有看点,它就是刚刚上市的华为问界M5,这款上市新车3月份销量3045辆,排名榜单第十二名,前景值得期待。另外埃安(AION V)、蔚来EC6、大众ID.4 CROZZ和比亚迪元也都顺利上榜。

第一名:特斯拉(Model Y);3月销量39730辆

特斯拉Model Y创下了销量新高和排名新高,3月份销量达到了39730辆,同比大涨291.4%,也是榜单前十五中同比增幅最猛的车型。作为一款平均售价在30万级别的合资新能源SUV,月销量还能有近4万辆,一方面说明其产品和品牌的确受到消费者认可,另一方面只能说国人的确是有钱。虽然它不是特斯拉全球最重要的销量输出,在战略地位方面比不过Model 3,但在国内市场方面,它却是特斯拉最重要的火力输出。

第二名:比亚迪宋;3月销量26723辆

排名第二的是比亚迪宋,3月份其销量达到了26723辆,同比大涨143.8%。随着比亚迪宋PLUS DM-i的热销,也让比亚迪宋系列具备了争冠SUV的实力。近日,比亚迪还公布了全面停产燃油车的消息,这也意味着比亚迪有更多精力投入到新能源车型中。在过去的3月份,比亚迪单月销量甚至突破10万辆大关,甚至力压长城吉利等一阵选手。

第三名:理想ONE;3月销量11034辆

理想ONE在3月份排名第三,单月销量11034辆,同比增长125.2%。作为一款售价超过30万的国产新能源SUV,它的表现让所有厂商都眼红,它也是直面特斯拉Model Y并抢食特斯拉的国产SUV。除了理想ONE这一款车,理想汽车很快也会推出新车型。

第四名:比亚迪元PLUS;3月销量10017辆

比亚迪元PLUS排名第四在3月份销量同样突破万辆,达到了10017辆,虽然上市不久,但却表现出了十足的冲击力。随着元PLUS的到来,元车型销量将会进一步提升。

第五名:埃安(AION Y);3月销量9501辆

排名第五的是埃安(AION Y),这款车3月份销量9501辆,作为埃安推出的一款新车,上市后也呈现出了老将风范,市场表现逐渐向好,也具备了冲击万辆俱乐部的实力。在埃安(AION Y)和埃安(AION S)的强力联手下,也让埃安品牌具备了月销2万的条件。

第六名:比亚迪唐;3月销量9086辆

比亚迪唐排名第六,3月份销量达到了9086辆,同比大涨383.3%,作为一款中大型纯电SUV,其水平早已超越了50万合资同级别产品,所以笔者说这是一款性价比超高的新能源产品。

第七名:哪吒V;3月销量8122辆

哪吒V在3月份交出了8122辆、同比增长153.3%的成绩单,排名第七,它与同门哪吒U联手,让哪吒汽车也进入了万辆俱乐部。作为最早的造车新势力之一,哪吒汽车一直在新能源领域深耕细作, 如今随着新能源市场的爆发,哪吒汽车终于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

第八名:蔚来ES6;3月销量5064辆

蔚来ES6排名第八,3月份销量5064辆同比增长60.7%。随着蔚来ES6的推出,蔚来ES8的销量出现了大幅下滑的趋势。这个曾经红爆一时的新势力产品,迎来了推出市场后最艰难的选择。蔚来汽车这两年受到了豪华品牌、合资品牌以及自主品牌的冲击,它到底会有怎样的反弹,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九名:零跑C11;3月销量4201辆

第九名是来自零跑的C11车型,3月份销量4201辆,它与领跑T03组成了品牌双子星,也让零跑汽车跑进万辆俱乐部门槛。领跑C11的产品优势并不明显,其品牌也不怎么响,未来这个品牌将何去何从,能否经受住市场的考验,需要时间来验证。

第十名:哪吒U;3月销量3904辆

排名第十的也是来自哪吒汽车,它就是哪吒U,3月份销量为3904辆,这款车迎来了强势反弹,同比猛涨,成为榜单中涨幅最快的车型。作为一款顶配车型超过20万的造车新势力产品,能有如此表现,也算是相当惊艳了。只是,如何长期保持住这种市场表现,是哪吒汽车需要努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