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第三代荣威RX5再曝光 搭载新1.5T发动机

2022年04月14日 17:05:04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继公布整车渲染图后,上汽荣威首度对外展示第三代RX5将搭载的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增压直喷发动机,传承上一代上汽蓝芯动力“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基因的基础上,还从燃烧优化、气体交换、热管理、减摩擦和NVH等五大方面实现了全面进化。全新一代SGCS燃烧系统,配合350bar高压燃油喷射系统和电控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迸发出300牛·米最大扭矩,188匹最大马力。

这颗“强劲心脏”出自总投资14.76亿元的上汽郑州发动机工厂一期项目。在近4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内,布满了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的流水线,平均每1分多钟就能下线一台发动机,可实现30万台的年产能。

上汽郑州发动机工厂涵盖了发动机缸体、缸盖、曲轴机加工线和发动机装配线四条自动化生产线,采用世界一流发动机制造设备,柔性强、精度高、速度快,具备生产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作为该工厂投产的第一款产品,上汽蓝芯动力GS61有望成为又一款“代表作”。由业界领先的发动机工厂作保障,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在极具冲击力的造型下,也拥有了高品质的动力加持。

和发动机匹配的DM21 自动变速箱也荣膺“世界十佳变速器”大奖,“双十佳”业内权威认可的同时,荣威RX5系列的动力匹配也收获了用户的广泛好评和市场高度赞誉,并将在全新第三代荣威RX5上得以完美传承,必将不负厚望。

除了“强心脏”,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还有2765mm的同级最大轴距,1890mm的同级最宽车身,外观内饰设计更是令整体观感全面升级,让消费者“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满满的豪华感”。细节上,也是格外用心雕琢,动感的双腰线设计,上半身笔直有力,并在尾部形成错层,运动气息强烈,也传递出艺术巧思;而下腰线采用有弧度的折线设计,不仅增加整车跃动美感,更呈现出一种弯曲空间的艺术效果,高级感不言自明。尾部设计也极具艺术内涵,上方分体式扰流板,与底部的三块扰流器上下响应,搭配左右双倒梯形排气管,尽显时尚动感之美。中部贯穿式灯带纤细亮丽,与下方的饰条一起,将两边的三角形拼组尾灯连为一体,再次凸显宽体独特魅力。

自2016年全球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诞生以来,上汽已拥有百万互联网车主。基于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发动机“双十佳”再升级的动力赋能,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将以颜值与性能兼备的强劲姿态,为消费者带来“力与美”的完美结合,也为荣威品牌在新时代的用户增长持续“顶流”助力,加速推进上汽荣威的年轻化、个性化之路。不妨期待一下,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还有哪些惊喜,有待逐步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