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投资260亿美元,计划2030年推出30款纯电车型

2022年04月14日 18:18: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本田汽车公布了其最近电气化战略规划,未来10年内将投入640亿美元,用于电气化转型。

2030年推出30款纯电汽车

4月12日,日本第二大车企本田汽车公布了最新的电气化战略规划。根据规划,公司将在未来10年内投入640亿美元,用于电气化转型,并在2030年前推出30款纯电动汽车。届时,年产量将达200万辆。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本田计划在北美建立一条专门用于生产电动汽车的产线。

“2030年后,电动汽车将变得司空见惯,”本田CEO三部敏宏表示,“我们将拥有小型、中型和大型平台,并通过这三个平台覆盖所有细分市场。”

与此同时,本田将继续从通用汽车采购 Ultium 锂离子电池,并在北美探索其他合资企业在当地生产电池。在中国,它将与宁德时代合作,在日本本土市场,它将与同时为竞争对手日产汽车公司供货的电池制造商远景合作。

除此之外,本田发布了碳中和路线图,计划到2040年仅销售电动和氢燃料汽车;到2050年实现全领域产品和企业活动的碳中和,进而达成“零环境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本田目前还没有打算全面摒弃传统内燃机引擎。该公司表示,将面向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不够完善的市场继续生产油电混动车型。

加强与宁德时代合作

本月早些时候,本田宣布将与通用汽车合作,从 2027 年开始销售数百万辆共同开发的“负担得起的”电动汽车。上个月,本田表示将与日本电子巨头索尼公司合作,2025年将合作打造的电动汽车推向市场。

面对中国市场,本田计划到2027年推出10款纯电动汽车。在纯电动汽车的生产体系方面,在中国除了武汉以外,本田还计划在广州建设电动汽车专用工厂。本田还表示,在中国市场的电池采购方案上,进一步加强与宁德时代的合作。

在今年3月份,广汽本田还正式发布了全新电动品牌“e:NP”,中文名为“极湃”,根据计划,该品牌首款车型预计会在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全新电动品牌的加持,意味着广汽本田正在加速汽车电动化的转型过程。

东风本田方面,中期改款享域则是在3月26日正式上市,而e:NS1也在3月份开启了预售,这款全新紧凑型电动SUV将会在4月26日正式上市。

需要注意的是,受到疫情、缺芯等因素影响,本田中国在华销量出现明显下滑。日前,本田中国公布了本田3月在中国的销量表现,数据显示,3月本田在中国的终端汽车销量为101061辆,同比下滑33.2%。

汽车集团加大资金投入

数据显示,2021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54.5万辆和352.1万辆,同比均增长1.6倍。2021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达到13.4%,高于上年8个百分点。今年前两个月我国新能源车累计销量76.5万辆,同比增长达到154.7%,远远领先于整体市场的7.5%增速,今年新能源车市场渗透率达到17.9%。

“我们看到未来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势头强劲。”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尽管受疫情、芯片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我国新能源乘用车仍然延续了高增长态势,“预计中国新能源汽车在全球市场份额将提升到65%的新高。”

中车网了解到,为了发展电动化,全球各大汽车集团都在投入大量资金。大众集团到2030年将在电动汽车和电池领域投资890亿欧元,未来十年将在欧洲、中国和北美推出数百万辆电动汽车。

戴姆勒计划在2030年投入超600亿欧元;宝马计划在2025年前总共投入300亿欧元;通用汽车计划2025年前投入350亿美元,福特汽车预计在2025年前投入300亿美元。

不难看出,随着技术发展、用户需求的转变以及政策的推动,在当前的汽车市场中,电动化进程势不可挡,助力“双碳”目标也已成为汽车行业内的普遍共识。以此为背景,不少汽车厂商也公布了未来电气化的战略目标,加速电动化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