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00vs300000,问界M5刚完成了1%的年目标

2022年04月14日 19:39:04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据小康股份于4月6日晚间公布的2022年3月产销快报显示,当月公司新能源汽车产量为6480辆,同比增长123.53%;销售7451辆,同比增长164.69%。值得注意的是,小康股份还首次单独披露了旗下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赛力斯的产销情况。3月,赛力斯产销量分别为3465辆和3160辆,大幅增长1667.86%和1310.71%;今年第一季度,赛力斯累计产销量分别为6808辆和5044辆,增幅分别达到1812.36%和1186.73%。

赛力斯是小康与华为深度合作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或许是SF5的销量表现并不出众,此前小康并没有公布过赛力斯品牌的销量数据,SF5此前也已暂时停产。鉴于赛力斯SF5车型3月产销已经极少,这意味着问界M5车型3月的产销量已经超过3000辆。

3月5日,小康股份与华为跨界融合推出的全新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AITO“问界M5”在36个城市、100余家用户中心开启首批批量交付。首月交付的成绩也算开了个好头。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赛力斯的交付成绩距离余承东喊话的月销量3万辆目标还有很大的差距。

媒体评说

华为赋能的AITO要成?

国际在线:华为与赛力斯官宣合作一年有余,虽然3月的交付成绩和闯入“万辆俱乐部”的“蔚小理”相比,仍有些许差距,但是我们已经看到了消费者对于华为品牌号召力和赛力斯智能制造的认同。对于华为来说,让一款带有华为正宗血统和优秀基因的成功车型深入人心,才是一种真正的成功。

21世纪经济报道:2022年,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面临原材料及物流成本上涨、芯片供应短缺等一系列挑战,小米、百度的入局,以及更多自主高端新能源汽车产品的投放,赛力斯AITO品牌也将面临更为激烈的竞争环境。

华为造车,急需爆款

腾讯网:除了M5,展望未来,华为HI模式还有两款量产车型将在2022年陆续交付。一款是极狐HI版本。这款在去年4月上市的车型,仅仅在2021年12月小范围内部交付,并未实现对外交付目标。另一款则是长安汽车子品牌阿维塔。此外,预计搭载华为自动驾驶系统的AITO新车型也会在第三季度上市。这些车型的市场表现,都将影响一众观望者对华为汽车业务的信心。对于当下的华为而言,急需一个“爆款”证明自己,而这也将真正考验华为管理层的智慧。

网易:对于更多的消费者来说,目前正处于“观望”的状态。华为的强大品牌影响力让他们关注这款车,但作为全新的产品,以及赛力斯相对于头部造车新势力的品牌弱势,让他们又不得不采取谨慎的态度。

如果首批问界M5车主真的获得了“百万元级豪车的驾驶感受”“百万元级豪车的底盘感受”等,那么观望中的消费者就会纷纷下单,问界M5销量大爆发也并非不可能。但是,从目前汽车论坛上的一些车主感受来看,诸如“内部空间不足、高速噪声较大、细节不够严谨”等小问题时有出现,这也说明了问界M5仍有较大的进步空间。

3000vs 30万,问界M5仅仅完成了1%的年计划目标

网易:更重要的是,华为几乎拿出了自己的最大努力来推广这款新车:在品牌与渠道的分工上,华为负责铺货渠道,赛力斯负责之后的售后体系建立。目前,华为的体验店布局非常完善,几乎是瞬间解决了问界M5的铺货问题,并且众多的鸿蒙用户对于华为的深度依赖,都是传统主机厂和造车新势力无法在短期内超越的。但从3月的销售结果来看,问界M5并没有达成预期目标。华为常务董事余承东曾表示,问界M5要在今年3月份实现交付5000辆的目标。同时,赛力斯也曾制订了“一季度新车10000辆生产保障”的目标,产量也没有达成预期目标。

搜狐网:华为要想完成30万辆的销售目标,仍然是道阻且长。不过,根据赛力斯的规划,AITO品牌今年还将推出两款新车,分别是问界M5纯电版,以及全新中大型SUV问界M7。在产能充足的情况下,问界M7有望进一步成为华为智选汽车的增长引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