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延期的北京车展,多款自主重磅新能源车型成为亮点

2022年04月14日 20:5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导语

文/张祥龙

疫情对整个社会生活都产生了很多不确定性,汽车行业同样不可避免,最明显的就是本该这个月开始的北京车展已经延期,那么本该在这次北京车展与我们见面的电动新车都有哪些呢?

#“ 比亚迪海豹

预售价:22-28万

续航里程:550km、650km、700km。

比亚迪海洋系列首款基于e平台3.0打造的中型纯电轿车—海豹,这台车本预计 2022 北京车展正式发布,但我们抢先看看亮点。

比亚迪海豹长宽高分别为 4800/1875/1460mm,轴距 2920mm。动力上,新车将提供 150kW 单电机、230kW 单电机、160kW/230kW 双电机四驱三种组合,并且全系车型都配备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对应不同的动力续航也有三个版本,分别为550km、650km、700km。新车售价或为 22-28 万元。

从尺寸以及价格上看,比亚迪海豹直接竞争对手会是小鹏P7特斯拉Model 3等车型。

#“ 长安新能源C385

预售价:不低于20万元

续航里程:600Km、1200km

又一款自主新能源轿车出现,长安C385出自于长安汽车EPA1全新纯电平台,将搭载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组。

尺寸上,长安C385长宽高分别为4820/1890/1480mm,轴距为2900mm,与比亚迪海豹也比较接近。

另外长安C385采用纯电和增程混动两种动力模式,前者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90kW,最大扭矩为325NM,综合续航能够达到600Km。而增程版本综合续航能够突破1200km,最低油耗4.5L,其增程混动版本很明显也将与比亚迪DM-i车型产生竞争。

#“ 哪吒S

预售价:30万元左右

续航里程:710Km、1100km

哪吒S也计划于北京车展正式开启预售。作为哪吒品牌的旗舰轿车,哪吒S也是提供纯电动和增程式两种动力版本。

其中纯电版本提供搭载前后双电机的四驱车型,系统最大功率可达340kW,最大扭矩为600Nm,零百加速仅3.9秒,NEDC续航里程710km,而增程版本车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100km。

另外,哪吒S将配备包括2颗激光雷达、13枚摄像头、5颗毫米波雷达在内的诸多感应元件,其智能化表现也值得期待。

#“ 零跑C01

预售价:未知

续航里程:700Km

零跑C01长宽高分别为5053/1890/1503mm,已经进入中大型级别,同时也是零跑首款搭载CTC电池技术的量产车,拥有“3秒级”零百加速以及700km的综合工况续航。

关于零跑C01具体预售价未知,但考虑到零跑C11的性价比,零跑C01的价格估计也会有些惊喜。

#“ 高合HiPhi Z

预售价:未知

续航里程:未知

HiPhi Z是高合的第二款旗舰车型,采用机甲风格,尺寸同样为中大型纯电动轿跑级别,预计2022年内实现量产交付,所以北京车展亮相也是板上钉钉的。

硬件配置方面,高合HiPhi Z配备2个800w辅助驾驶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个激光雷达、2个红外夜视摄像头、4个侧摄像头,可实现 L3 级自动驾驶。

但具体动力参数与售价还未知,不过结合高合HiPhi X,以及高合HiPhi Z GT性能版售价百万的情况,高合HiPhi Z普通版本也会是一个惊喜。

#“ 蔚来ES7

预售价:40万元以上

续航里程:未知

蔚来ES7本计划于4月中旬上市,但如今也已延期至5月,蔚来ES7是基于蔚来NT2.0第二代电驱平台打造的新车型,定位将介于ES6和ES8之间,主打中大型5座SUV,

蔚来ES7在智能化水平将于ET5和ET7保持一致,如车顶上的半固态激光雷达与此前发布的蔚来ET5、ET7一致,而综合产品力上将与国产宝马X5进行对标。

尺寸方面,蔚来ES7介于ES8和ES6之间,预计将在2950mm左右,动力和续航方面,也可以参考蔚来ES6,大概率提供双电机四驱车型,并搭载75kWh和100kWh电池组。

#“ 小鹏G9

预售价:40万元左右

续航里程:650km

G9是小鹏汽车的首款中大型SUV,原定于北京车展公布价格,但现今也宣布推迟正式上市时间,但预计会在今年三季度正式交付。

小鹏G9是基于小鹏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打造,采用中央超算+区域控制的高融合硬件架构,小鹏G9也将成为搭载XPILOT 4.0功能的首款量产车。

另外虽然关于小鹏G9具体动力参数未知,但小鹏G9也是基于800V高压碳化硅平台的量产车型,能够实现充电五分钟,续航200km,充电效率是亮点。

#“ 理想L9

预售价:45万元起

续航里程:1315km

“蔚小理”这一波产品中,理想L9剧透的最多,我们此前也有过多次报道,作为一款5门六座的大型SUV,理想L9依旧是增程式动力。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00mm*1998mm*1800mm,轴距为3100mm,尺寸相当阔大。理想L9动力方面总功率330kW,综合扭矩为620N.m,其纯电续航里程可达215KM,综合续航里程则为1315KM。

同时理想L9在智能化方面也是亮点颇多,辅助驾驶系统上6颗800万像素摄像头、前向的车规级激光雷达、两颗英伟达Orin-X处理器等等加持,在智能座舱上,中控屏、副驾娱乐屏和后舱娱乐屏等等,而且均可通过Type-C接口实现与Switch的直连投屏,相当Nice,在目前的新能源大型SUV里,理想L9的座舱娱乐性也算是独一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