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超3万的爆款车,家轿王再次进化!新款大众朗逸会更火吗?

2022年04月14日 20:54:01
分享到:

朗逸是上汽大众征战10-15万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利器,在这个竞争无比激烈的细分市场,这代朗逸车型月销量能够长期保持在3-4万辆,是名副其实的爆款车。销量火爆的原因主要在于朗逸有着受众面很广的内外设计、宽敞的空间、优良的驾乘感受以及大众的品质口碑。

眼下,中期改款的新款朗逸即将上市,其内外设计及配置均有更新升级。我们赶在新款朗逸正式上市前,对它进行一次全面的静态体验。

01

外观:气场更强,更多时尚元素

稳重大方且不缺时尚气息是这一代大众朗逸的外观特征,整体样貌很符合东方人的审美观念。经历中期改款,朗逸新增了星空版外观设计,该版本换装了格外醒目精致的点阵式中网和带有横贯式格栅设计的运动风格前杠,尽显潮流精致风味,力求贴近年轻时尚用户群体的喜好。而此次实拍的豪华版车型,外观较现款也更有气场。

新款朗逸豪华版对于外观的更新不算多,但效果优良,气场与时尚感均得到提升。在它的身上能找到和许多帕萨特相同的设计元素,尤其是前脸和车侧,简直就是帕萨特缩小了些许。能够将稳重大方和时尚出色兼具,显然是朗逸的一大标签与卖点。

02

内饰:科技配置升级,新设计更显档次

相比外观,新款朗逸内装有更多的调整,变化令人眼前一亮。其车厢线条延续了外观的规整平直风格,对称式的中控台看起来相当板正。中控屏由原来的嵌入式改为全新的悬浮式设计,尺寸巨大,座舱科技感得到质的提升。

提升科技体感是朗逸这次中期改款在内装部分所侧重的,算是紧跟时代的步伐,车厢的档次也随设计的调整有小幅提升。而论配置丰富度、舒适性和设计的人性化程度,新款朗逸也明显在同价位的平均水准之上。

03

乘坐空间:后排足够宽敞

购买紧凑型家用车的用户通常都比较在意车辆的乘坐空间表现。新款朗逸的长宽高分别为4678/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很接近中型车的规格。实际的空间表现,该车依然属于紧凑型车里的上游水平。

04

性能:仍是同级领先

新款朗逸机舱中是一台代号EA211的1.4T四缸涡轮增压引擎。对于该系列机器,经常关注汽车的读者应该会很熟悉,目前广泛应用在VAG集团多款不同级别的车型上。至于大众最新的EA211 EVO 1.5T引擎,因为种种原因还未引入国内。

150Ps/5000-6000rpm、250Nm/1750-3000rpm的动力数据与现款朗逸280TSI一致。如果只看账面参数,EA211并不抢眼,放在今天的同排量涡轮机器里属于中上水准,但其实际性能表现却能够一举挤进最前列。相对于同排量引擎,EA211中高转速下力道更加强劲、持久,涡轮迟滞也很小,油门调校亦十分“跟脚”。

代号DQ200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不算是特别的皮实耐造,但性能表现上是领先水准。它有极高的传动效率,换挡逻辑清晰合理,换挡感受可用“干脆利落”来形容,出色地保证引擎的实力发挥。

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后扭力梁悬架的使用主要是出于成本考虑,且并未过多影响到舒适性。底盘车身足够紧致,行驶质感在同价位表现不错。

05

结语

大方实用、调校成熟是大众朗逸的特点,很适合追求务实的消费者。中期改款之后,能够直观看到该车的时尚感和科技体验都有进阶,在15万以内价位紧凑型车中,新款朗逸将继续保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