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战疫第一车,这些车企在赶生产

2022年04月14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特别是负压救护车。

文/阮锦程

时间进入4月,上海疫情告急,吉林疫情仍然在高位。救人如救火,一些车企业再度快速反应,向有关部门交付了防疫救护车。

例如核酸专用检测车,负压救护车等等。特别是负压救护车,作用是转移传染病患,例如本次疫情的奥密克戎感染病人。

所谓负压,就是车内的气压比外界要低。核心技术是通过产生负压的通风装置,只允许外界的空气从高压区流向车内,而且流入车内隔离室之前要经过过滤器作无害化处理,同时防止车内污染空气外溢。

我们来看看这些车企的抗疫专用车辆。

上汽大通MAXUS V90、G20防疫车

3月中旬上海疫情告急时,上汽大通就快速响应上海疾控中心要求,在最短时间内开发制造了MAXUS V90核酸检测车、V90样本转运车、V90消毒车以及G20防疫车等防疫专用车。

首批约40台于交付上海市疾控中心及12个区级疾控中心。而在3月底,无锡生产基地再有20余辆负压型救护车交付上海抗疫一线。

核酸检测中前端样本采样及运输是筛查中的重要环节,需要在最短时间内运往指定地点进行医学检测。

MAXUS V90核酸检测车

MAXUS V90核酸检测车配备了实验操作台和现场检测仪器模组,都是模块化设计利于快速安装。这些设备包括有全球定位系统、个人防护箱组、车载消毒设备,以及医废回收装备、洗消桶等医用级配置等。

MAXUS V90样本转运车,除了装备多项医疗设备外,主要特点是装备用于样本储藏运输转运箱,特别是用于特定样本冷藏转运的车载冰箱。

而V90消毒车装备有独立的发电机,用于消杀的固定式/便携式消毒设备,用于人员和设施消毒的洗消设备,确保消杀工作中医疗人员和环境的双重安全。

V80负压救护车

G20防疫专用车

此外还有和G20防疫专用车。G20搭载了5G视讯设备互联在线,现场情况实时上传,后方指挥基地就能立即根据情况做调整。

江铃全顺负压救护车

3月底,江铃集团改装车加急生产的16辆负压救护车,火速运往上海浦东急救中心。

而4月5日清明假期,再加班加点生产的60辆江铃全顺负压救护车正式向辽宁发运。加之之前发运的40辆,已经有累计100辆负压救护车支援辽宁。

江铃汽车是国内最大的负压救护车生产企业,也是核酸采样车、体检医疗车、疫苗冷链车、杀菌消毒车、隔离转运车和消毒防疫车等防疫车型重要生产商,市场上超过70%的负压救护车都出自江铃

而2020年至今累计供应各类防疫车超过1万辆,而今年3月份以来已交付3600多辆救护车,疫情严峻呀!

宇通向吉林捐赠10辆负压救护车

3月底宇通客车向吉林省捐赠10辆负压救护车,通过吉林省红十字会捐赠给长春急救中心。而在2020年疫情爆发时,宇通也向武汉捐赠了10辆负压救护车。

早在疫情爆发之初,宇通应对国家对突发应急事件应对和管理的要求,开发设计出了系列救护车:包括核酸检测车、体检车、采血车、救护车、移动医院,还有疫苗接种车和疫苗运输车等。

宇通专业生产客车,专用车救护车采用行业主流全顺底盘改装,汽油手动挡/自动挡、柴油手动挡多种配置可选。

宇通负压救护车同样是利用技术手段,使空气在自由流动时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再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员时,减少交叉感染的几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