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标比碗大!拉风赛“牛马”?2.0T却有超380马力,太迷人了

2022年04月15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或许一台梅赛德斯-AMG并不是阁下的梦想座驾,但我想很少有人会拒绝这台AMG敞蓬跑车!

梅赛德斯-AMG SL 43

奔驰SL级拥有悠久的历史,初代产品可以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作为欧翼门的鼻祖,奔驰300 SL如今更是理财产品般的存在,比买基金强多了...本文这款梅赛德斯-AMG-奔驰SL级AMG已经是SL级的第七代产品,这代车型由AMG部门开发且仅提供AMG版本,不会有普通版本。

去年,搭载4.0T V8发动机的SL 63和SL 55已经正式亮相,如今入门版的SL 43来了。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动力系统,排量减半,缸数亦如此。“地表最强2.0T”的M139系列四缸发动机为梅赛德斯-AMG SL 43提供动力,同时还搭载一套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381Ps、峰值扭矩480N·m,而且48V电机可在短时间内额外提供14马力的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采用了电动涡轮增压系统,该系统位于涡轮叶轮和压缩机叶轮之间,主要部件是一个集成在涡轮增压器轴上的小型电动机,在涡轮接受足量废气流之前,电机会驱动涡轮增压器将新鲜空气提前输入压缩机叶轮,从而大大减少涡轮迟滞。

传动系统依然采用AMG SPEEDSHIFT MCT 9速变速箱,驱动形式为后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4.9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75km/h。此外,后轮转向、多种驾驶模式以及AMG Dynamic Plus 套件也不会在梅赛德斯-AMG SL 43上缺席,配备AMG Dynamic Plus 套件的车型会增加Race模式、电子限滑后差速器等功能,而且悬架也会降低10mm。

作为一款软顶敞篷跑车,梅赛德斯-AMG SL在营造运动气息的同时也没有忘记保持优雅,辨识度跟回头率绝对不会让你失望。LED头灯造型十分凌厉,直瀑式中网尺寸虽不大但搭配上碗口大的奔驰LOGO,气场也算到位了。这台SL 43前包围采用近似贯穿式设计,不如两位4.0T的大哥凶悍。

饱满是侧面的基调,再加上长车头的设计,视觉效果优雅又时尚。门把手采用隐藏式设计,前翼子板的黑银双色装饰下方还有TURBO ELECTRIFIED字样,在两款V8车型上这里是V8 BITURBO 4MATIC+标识。

官图车型采用的21英寸多辐轮圈是需要选装的配置,标准配置为19英寸轮圈。轮胎采用米其林PS4S系列,规格为275/35 ZR21。此外,新车还配备有打孔通风刹车盘。

尾部可以用丰腴来形容了,近似三角形的尾灯与头灯形成呼应,左右灯组上方分别为AMG和SL 43标识。这款入门车型后包围两侧缺少了纵向开口装饰,双边共四出排气也采用了圆形设计。相对SL 63而言,新车尾部更偏秀气一些。作为一款性能跑车,电动升降尾翼算是基础配置了,能提升下压力的同时也更拉风。

内饰的豪华感和品质感毋庸置疑,黑白配色更显高档。中控台采用近似对称式设计,四个圆形空调出风口分列中控屏左右。全液晶仪表和纵向布置的中控大屏都有配备,UI界面是我们熟悉的奔驰家族样式简洁又不失摩登感。

方向盘环身比较粗壮,而且有银色、亮黑装饰以及AMG标识点缀。下方两个分别控制悬架、驾驶模式等功能的旋钮对提升性能感有莫大的帮助。

被白色皮革包裹的座椅不仅有菱形纹理,还有AMG标识和颈部暖风功能,后者可以算是敞篷车型独有的贴心配置。功能方面,前排座椅配备加热、通风、位置记忆功能。

第二排的两个座椅更适合身材娇小的乘客乘坐,我认为多数时间这两个座椅都会被当成储物空间。

结语

基于AMG开发的MSA模块化跑车平台打造的新一代SL级拥有优雅、流畅又动感的外观造型,敞篷一开更是能在顷刻间将回头率拉满。梅赛德斯-AMG SL 43虽然会拉低这款敞篷跑车的准入门槛,但对于世界上多数人而言,它依旧是遥不可及甚至是有些虚无缥缈般的存在。想成为梅赛德斯-AMG-奔驰SL级AMG的车主,当然要靠自我奋斗,但也要考虑历史的进程,没准等我攒够钱了,燃油车却进博物馆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