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6.5秒不足16万,长安福特全新蒙迪欧你会买吗?

2022年04月15日 11:14: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B级轿车市场一直是一个不缺话题的市场。相比SUV和A级车单纯的产品力层面的“单纯”比拼,B级轿车由于大多是各大品牌定位最高的产品,还多了一层品牌综合实力的较量,更是每个品牌对于市场需求的理解能力,展现品牌发展理念的市场。

各大品牌的排兵布阵之时,自然少不了这片市场,然而,随着电气化时代下车辆形态的变化,以及用户需求的调整,这片市场的整体规模却呈现出逐年缩小的趋势,B级车市场,正在演变成为一个内卷最为激烈的市场。

面对即将固化的市场格局,破局越来越难的今天,有人选择了战略性撤退,专注在SUV或新能源车型,避开锋芒。

长安福特选择的则是另一条路——另辟蹊径,正面突击。

日前,长安福特新一代蒙迪欧携4款车型,以及15.98-21.68万元的售价区间,杀入了这片市场。凭借更低的售价、更优秀的智能化功能以及全系2.0T动力,长安福特欲凭一套组合拳摆脱B级轿车的内卷。

对于传统老牌车企福特来说,事实上,实力从来不是制约其发展的核心因素,近年来在中国市场历经多年蛰伏之后,福特自己已经总结出了问题所在——产品形态与用户真正需求存在隔阂。

当思路逐渐明确之后,福特也做了不少切实行动,一方面是逐渐“放权”,给予福特中国更多权利,另一方面则在车型的形态上,抛弃“想当然”,而是采纳本土用户的需求。

作为长安福特的旗舰轿车,与诞生在国际市场引入中国市场的前代车型有所不同的是,新一代蒙迪欧是在“更福特、更中国”的全新发展理念下,各方面都与中国市场的需求进行了更深度融合的产品,某种意义上也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产品。

光在外观方面,我们就可以看到显著的不同,新一代蒙迪欧外观采用“势能美学”全新设计语言,可以看到,整车不仅更加具备运动感,尾部的整体线条也更加独特,让人过目难忘,这正是长安福特转为中国市场全新打造的专属设计,呈现的结果。

另外,针对当下智能化浪潮下燃油车“落伍”的痛点,尤其是合资品牌车型大多智能化体验不佳的问题上,长安福特在新一代蒙迪欧同样着重进行了攻坚。

新车基于FNV架构打造,采用百兆以太网通讯,数据传输速度是传统汽车的100倍,配备了搭载虚拟人工智行伙伴VPA的SYNC+2.0 智行互联系统,18项主动驾驶辅助功能的Co-pilot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福特首个L2+级主动驾驶辅助功能BlueCruise,让整车的智能座舱和智慧驾驶功能和体验均可对标“电车”。

而在传统优势项目上,长安福特自然不会丢分,动力性能方面,新一代蒙迪欧全系均配备了2.0T发动机+8AT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只需6.5秒,并拥有标准/节能/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在15.98-21.68万元的售价区间,如此动力配置的合资品牌车型还从未有过。

在安全性方面,新一代蒙迪欧采用笼形车身设计,关键零件采用1700Mpa超高强度材质,配备7安全气囊和主动弹起式引擎盖。

另外,随着新一代蒙迪欧的正式上市,长安福特的服务体系也迎来全面升级,正式推出“售后原厂零件终身质保”服务。具体来看,自2022年4月13日(含)起,用户在长安福特授权经销商处购买并维修安装的原厂零件,在符合一定条件的情况下,享有终身质量保修的权益,涵盖发动机、变速器、显示屏、空调系统、玻璃、后视镜、格栅、冷凝器等部件,覆盖长安福特旗下全系车型。

写在最后:

一套组合拳,从打造“最智能的B级车”入手,同时不缺少性价比优势,在新一代蒙迪欧上,我们看到了长安福特为了摆脱内卷所做的努力。

不过,面对压力越来越大的B级轿车市场,新一代蒙迪欧在最后时刻换来的这张宝贵的入场竞赛卷,能否帮助福特开拓出一片属于的天地,还需要看用户是否真正理解了长安福特所做的一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