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160周年:成为世界级的中国品牌

2022年04月15日 14:20: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160周年之际,长安汽车开启了品牌全新篇章。

2021年,长安汽车发展进入历史“最长安”状态:累计销量突破175万辆,同比增长16.7%;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10万辆,进入行业前十;海外出口突破10万辆,连续三年创新高。长安逸动2022年3月销量达20353辆,同比增长34.8%;SUV市场,长安CS75系列3月销售再破2万辆,长安CS55达到17176辆,同比增长63.5%。

2022年将推出36款新产品,自主品牌新品占据19款。其中9款为全新产品,10款为改款焕新产品。在这19款新品阵容中,新能源产品占据8款。

在此次大会上,长安汽车发布了2025目标销量达400万辆,其中新能源车销售105万辆;以及更宏大的2030愿景,长安汽车总销量目标为55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销量目标为450万辆,其中新能源销量目标为270万辆,占比60%;海外市场占30%。

除此之外,长安正式发布数字化纯电品牌“深蓝”,将向电气化及电动化全面转型。

早在2001年,长安汽车就已经开始涉猎新能源汽车领域了,是中国最早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企业之一,累计获得20余项省部级奖项,掌握400余项关键技术,申请800余项核心专利。

在产品层面,长安汽车累计推出CS55 E-Rock、奔奔E-Star、奔奔E-Star 国民版、CS15 E-Pro、逸动EV460、新奔奔EV360、逸动ET、CS75 PHEV等新能源车型。欧尚Z6凭借“汽车机器人”好玩智能的产品形象;微型电动车LUMIN凭借小巧圆润的车身造型、3门4座的布局,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版本等等产品配置,上市后则将与五菱宏光MINIEV、奇瑞QQ冰淇淋等微型电动车展开竞争。

4月7日,长安汽车发布了与法国奢侈品牌纪梵希创意总监Matthew M.Williams合作的阿维塔011,联名限量版情感智能电动轿跑。在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的综合优势下,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阿维塔是首个全系搭载华为HI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并打造全球领先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平台。

战略规划层面,2018年推出后香格里拉计划,目前已掌握400余项核心技术。包括:全球首发新一代超集电驱和高频脉冲加热技术;深度集成“电机、减速器、电机控制器”等功能的“七合一”电驱系统。

同时根据“北斗天枢”计划,目前长安汽车已掌握了已掌握了视觉感知、多模融合等200余项核心技术,其中集成式自适应巡航(IACC)、遥控泊车(APA5.0)、远程智能泊车(APA6.0)等26项技术国内首发。

技术储备层面,目前长安汽车为打造新一代深度集成电驱,突破功率半导体开发及应用技术,完成450V/800V多合一电驱平台打造,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150~200公里;降低整车能耗,实现更长的续驶里程。数据显示,A级车的电耗≤11kWh/100km(按0.52元/度电费计算),相当于每公里使用成本不到6分钱。

此外,还突破电池底盘一体化集成技术、加速(半)固态电池研发与产业化,以及加速氢燃料技术研究及产业化步伐。长安将协同上游供应链伙伴共同向绿色能源和绿色制造体系转变,共同打造绿色供应链生态。

在新能源风口中,长安汽车并不算最早一批的尝鲜者,如今拿出了一整套发展新能源的策略规划,聚焦品质体验需求崛起的新能源用户,提供高效低碳的智能出行解决方案,正式开启了新征程。

“未来十年,长安一定会成为世界级的中国品牌。”在中国品牌最佳换道并行甚至超车机遇中,长安汽车的每一步努力,都是在朝着世界级中国品牌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