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改装必须追求极限?北京越野下场,BJ40柴油版进化出千里江山

2022年04月15日 15:11:1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爱江山更爱美人”,“江山美人”,是历久不衰的天然话题。男人爱江山、爱美人,女人也爱江山,和心怀江山的男人。

曾经,越野被认为是男人江山梦的延伸,以车为马,用天马行空的改装妙思与出行路迹,描绘属于自己的“千里江山图”。然而,近些年随着汽车性能的不断提升,以及汽车智能化、越野智能导航技术进步,越来越多的女性粉丝,也会在购车时选择硬派越野车,入坑成为越野玩家。

4月15日,在一场以越野改装为话题的汽车专业直播中,美女主持人佳奇,与两位汽车专业嘉宾大壬、王涛,以及汽车改装达人、来自宝岛台湾的“小志玲姐姐”陈智茵,深入交流BJ40柴油版的改装心得,并进行了一场跨性别的深入对话:男性越野玩家的改装风格,与女性越野玩家的改装趣味,会有什么相映别致之处?

一定要武装到牙齿?官方下场亲身示范

越野与改装,从来是一对CP话题。越野是一种“城会玩”的极致乐趣,而改装会让这种极致乐趣超级加倍。男性玩家买一辆越野车,大多会迫不及待地将它改装,以满足自己的延伸的梦想。女性玩家,也有不少会热衷于改装爱车,用自己精心描绘的“千里江山图”,来彰显自己的个性喜好,表达自我。

北京越野是越野界的王者品牌,BJ40则是北京越野的王牌车型,在售车型多种多样,有2.0T和2.3T两种动力,覆盖两驱和四驱,汽油和柴油兼有,可选项多,自进化能力强,同时因为保有量大,不少经典改装方案已经成为整个圈子里的改装样板,在越野改装圈里享有着很高的口碑,被称为“魔改大师”。

因此,对于BJ40改装,越野圈流传着各种各样的非官方改装方案,资深玩家们各显神通,贡献自己的奇思妙想。不过,这些改装方案大多基于男性视角,以极限性能改装为主,追求在原厂强悍性能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其越野性能,满足男人追求冒险极限的本能。因此,不少女性越野粉丝新入坑之后,一时难以找到自己理想中的改装方案来借鉴。

最近,为了给女性越野粉丝带来更具参考价值的改装方案,北京越野亲自下场,带来了多个官方版女性专属改装方案,让女性粉丝大呼,“实在太受宠了!”

适合自己才是最美的越野

女性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改装?在4月15日的这场直播中,“四驱御姐”陈智茵为我们分享了她的观点:男性越野玩家最热衷的泥地胎、绞盘、接近角、离去角,并不是她最想要的升级改装,她更想要的改装,是真正的个性化、审美化、实用化以及场景化升级改装,注重于舒适、好玩,让改装后的爱车成为自己“配饰”、“妆容”、“颜值”的一部分,而不是像男性改装那样,让“力量感”占据主流。

当然,女性越野粉丝在用车过程中,也更注重用车成本。陈智茵表示,她对BJ40柴油版情有独钟,因为柴油版不仅性能上更强劲,用车成本也远小于汽油车,可谓女性越野玩家的“御用专车”。

BJ40柴油版可谓是一个传奇车型,有着强悍的越野实战能力,集国六柴油动力 分时四驱 差速锁于一身;油耗成本只有汽油机的一半,能实现1000公里超长续航,每公里成本7毛钱;保养方便成本低,单次A保500元内;综合计算,平均1天用车成本50元。

本次直播中,北京越野向用户推荐了三个改装版本,分别是可爱系、国潮古风、露营风。女生最爱的可爱系BJ40一身粉色,可谓独特的女粉识别色。国潮古风则是“天青色等烟雨”的格调,被网友亲切地成为“千里江山版”。露营专版,则增加了侧面天幕,无论走到哪里,在车旁一卷一支,轻松搞定,非常方便野外露营。

改装让越野乐趣超级加倍

在这几个官方改装版本中,嘉宾们重点推荐了国潮古风版。北京越野内部对这一版本并没有特定的昵称,迫不及待的网友们去给它取了一个相当大气的名字,“千里江山”,因为其车头渐变色独特设计,让它可以与自然色调浑然一体,非常适合各种自然景观摄影构图。

“千里江山”的官方改装方案,包括8项外观改装,和7项目内饰改装,从内到外,全面系统,对不愿意花心思去研究改装技术的女粉丝来说,是非常合适的“一键搞定”方案。

外饰改装细节上,专属定制车衣、锋影机盖、锋芒四代前杠、东洋RT轮胎,以及影刃二代后杠、锰钢护板、烽火轮毂、中网灯,不仅让它颜值显得别致醒目,更因为其专业系统的视觉配置设计,让改装后的外观浑然天成,非常符合女性粉丝对安全的特别需求,以及注重视觉柔和感的审美特征。

内饰的改装,也充分考虑了女性粉丝的用车特征,定制备胎罩,凸显女性粉丝喜欢呵护爱物的天性;座椅、内饰门板、真皮方向盘,都进行了舒适化改进。橙色的中控台方案,更是粉色之外,女生最爱的性别色。当然,如果喜欢在越野时欣赏高音质的音乐,那么全车隔音强化,以及豪华的丹拿音响,都是必选项。

找自己合适的,而不是屈从于他人的选择,是现代女性角色意识觉醒的标志。对女性越野粉丝来说,这样的角色意识觉醒,更加凸显。选择越野这一过去一直由男性占据压倒性优势的生活态度,正是这种觉醒的体现。与此同时,当女性粉丝进入越野世界,北京越野官方以女性专属改装方案,给予她们极大的专属服务感。“更适合自己的改装”,让她们的越野乐趣超级加倍。从这一点讲,北京越野无疑是一个最懂女人心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