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SUV榜单出炉:比亚迪宋排第二,哈弗H6掉出前三

2022年04月15日 16:05: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经过春节假期之后,3月汽车市场也逐渐回归正常,但依然还是没有达到去年的水准。其中3月SUV市场累计销量为74.2万辆,同比下降5.6%。而且浏览榜单前10名,排名变化还是挺大的。

NO.1:特斯拉Model Y

销量:39730辆

Model Y这个月交付量接近4万辆,对于这个数字已经有些麻木了,感觉就是常规操作,不得不承认特斯拉在国内的影响力属实不简单。不过最近因为上海疫情导致工厂停工,所以未来产能问题可能会变得更加严重,或许下个月榜首的位置不能继续稳住。

NO.2:比亚迪宋

销量:26723辆

2月份比亚迪排名第一,这个月稍微往后退了一位,但它的销量依旧非常可观。随着产能释放以及宋Pro DM-i的加入,宋家族产品矩阵已经日趋完善,就我个人看法,宋家族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排在榜单比较高的位置。

NO.3:长安CS75

销量:22811辆

虽然长安CS75系列进行了换代,新车从内到外都进行了升级,但销量还是同比出现24.8%的下滑。归根到底还是因为比亚迪宋系列的崛起,对于长安CS75系列的冲击太大,分流了很大一部分用户份额。

NO.4:哈弗H6

销量:19303辆

哈弗H6神奇不再,销量只有19303辆,同比下降了43.7%。长城官方表示销量下滑主要的原因是受到芯片供应以及国内连续疫情的影响,导致产能受到限制。不过就算没有这些外界因素,同价位有更多实力不俗的竞品出现,哈弗H6的优势已经变得不明显了。

NO.5:长安CS55

销量:17176辆

自从CS55 Plus焕新上市之后,销量便一直向上攀升,成为长安SUV家族中继CS75之后又一重要车型。3月销量为17176辆,同比增长63.5%,是榜单上除了新能源车之外增长最大的车型。

NO.6:本田CR-V

销量:16437辆

上个月CR-V还是高居榜单第二位,但没想到3月份同比出现了41.1%下滑。究其原因还是受制于芯片供应和疫情因素影响了产能。除此之外就是这一代CR-V已经在市面上销售了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各方面的表现都不如同价位竞品。不过没关系,最新一代车型基本可以确定今年第四季度和我们见面,想买CR-V的朋友可以再等一等。

NO.7:丰田荣放

销量:14415辆

丰田荣放这个月的表现算是中规中矩,虽然同比去年有所下滑,但对比今年前两个月还是有所增长的。极富野性的外观在一定程度上对年轻消费者有着不错的吸引力。全新TNGA架构不仅带来更出色的主被动安全性能,而且在操控性能上面也有了长足进步。

NO.8:丰田威兰达

销量:13304辆

威兰达和荣放互为兄弟车型,两款车主要的差异集中在外观层面。威兰达在这个月能够进入前10,很有可能是分流了CR-V一部分的销量。

NO.9:欧尚X5

销量:12812辆

时尚动感的外观以及同级占优的动力性能,再加上长安技术加持,让欧尚X5得到很多消费者的支持。如今销量基本都能维持在一万辆以上,成为品牌的中流砥柱。

NO.10:奔驰GLC

销量:12748辆

作为榜单上唯一一款豪华品牌SUV,奔驰GLC的实力不用多说,三叉星光环加持下的它是很多消费者选车时的第一目标。轴距加长之后也让它的空间变得更加实用。

总结

综合来看,自主品牌在排名上已经进入到前五,合资品牌的统治力也不像往日那般不可撼动。我想随着未来电气化时代来临,新能源很有可能是自主品牌弯道超车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