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0马力,1.6T+四驱,卡罗拉运动版海外曝光

2022年04月15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聊到小钢炮,你会想到大众高尔夫本田思域Type R、福克斯RS等,如果说丰田推出了一款卡罗拉运动版小钢炮,你相信吗?1.6T+6M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300马力,这还是卡罗拉吗?

近期,卡罗拉运动版正式亮相海外,严重意义上讲,这是一款丰田GR卡罗拉,是否为卡罗拉运动版,目前 暂时无法验证,有待后续消息进一步确认。因为从外观看,除了前脸格栅设计与卡罗拉的风格相似之外,两者几乎没有任何关系。

小钢炮的造型仅丰田GR卡罗拉具备强大的视觉冲击力,熏黑的大尺寸格栅中网给人一种极强的压迫感,格栅中网采用了窝蜂状多边形网格设计,这样的基调与运动沾边展现出凌厉的 气息。格栅中网右边有“GR”字母,表明这不是一款普通的两厢车。

当然,前照大灯也并不普通,回旋勾式的LED日间行车灯辨识度极高,中间包裹着LED远近大灯,灯光亮起时的冲击力很强,给人感觉不容侵犯。

另外,发动机舱盖有两个出风口,从照片上看不出是装饰件还是真实的出风口,不管怎么样,这样的设计给人感觉发动机蕴含着澎湃的动力。

接着看侧面,丰田GR卡罗拉侧面可看的亮点并不少,如亮黑色的后视镜与车身颜色不一致,后视镜下方有“GR”字母和导风口,还有熏黑的多辐式运动轮圈,整个侧面的运动元素非常多,运动氛围营造得非常到位。另外,红色卡钳也格外亮眼,视觉冲击力十足。

尾部造型,给人的第一感觉并不算出众,上边窄小,下边宽大的设计虽然很符合“运动”的基调,但是对于视觉美感方面,个人感觉很一般。视觉上的比例并不协调,当然,这可能是照片拍摄角度的问题。

尾部令人感觉出有运动氛围的地方,在于排气管设计,三条排气管布局很有运动感觉,两边是圆形设计,中间是扁圆形设计,对于这样的设计可能也是头一回见。尾灯也是回旋勾造型,与前照大灯相呼应,有统一的风格。

内饰方面,丰田GR卡罗拉的设计感觉一般,虽然它配了悬浮式中控显示屏 ,但是中控屏黑边太宽,视觉效果一般。汽车使用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感觉功能还是比较齐全的。方向盘集齐了音量键、电话、定速巡航等功能按键,实用性不差。

另外,从中控区可以发现,丰田GR卡罗拉使用了6挡手动变速箱,并且配了机械刹车手柄,换挡区的设计用料感觉一般般,没有目前豪华车的风格。不过座椅采用了翻毛皮材料包裹,在这方面还是弥补了一些遗憾。

动力方面,新车配了1.6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300马力,最大扭矩370牛米,传动系统,与之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而且还有四驱系统。对于这样的动力总成,你怎么看?

丰田GR卡罗拉已经在海外亮相,未来是否引入中国市场?售价又应该定在什么区间?丰田GR卡罗拉有国内是否有人接受?对于这些问题大家有想过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