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轿车销量排名出炉:轩逸被一辆国产车干倒,朗逸跌出前五

2022年04月15日 16:26:0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的轿车销量为76.5万辆,同比下降12%,环比增长27.1%。整体看下来算得上是一个较为不错的市场表现,毕竟现在国外又打仗,国内又疫情,销售环境并不是太过友好。那么在这样的背景下,有哪些轿车进入前10榜单呢?

NO.1:宏光MINIEV

销量:41980辆

在被轩逸压制了几个月之后,宏光MINIEV终于迎来了复苏,成功夺回榜单首位。低廉的售价帮助消费者解决出行问题是它的优势所在。不过,当下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涉足微型电动车市场,并且电池原材料涨价严重,当失去了价格优势的宏光MINIEV能不能顶住接下来的压力呢?我们拭目以待。

NO.2:轩逸

销量:30240辆

轩逸这个月位居第二名,同比下滑达到31.6%。一直以来,轩逸作为一款家用轿车,无论是空间、乘坐舒适性、养车成本都有着很不错的评价,品牌口碑也可圈可点。但不可否认的是在紧凑级轿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背景下,轩逸的地位受到了挑战,东风日产需要重新划定一下发展方向,尽可能保持轩逸车型的份额。

NO.3:特斯拉Model 3

销量:26024辆

即便是经历了多次涨价,Model 3月的销量依旧不减,不得不承认特斯拉的光环的确非常强大。不过还是奉劝大家要理性消费,切勿盲目追高,它怎么涨上去的,未来就有可能跌回来。

NO.4:比亚迪秦

销量:24791辆

自从秦PLUS系列加入DM-i超级混动系统之后,比亚迪秦系列销量就出现了飞速式上涨,直到现在供需关系还是比较紧张。秦PLUS DM-i空间实用、燃油经济性出色,满足一辆家用车该有的所有属性,很难不火。

NO.5:丰田凯美瑞

销量:22518辆

凯美瑞也是合资中型车一名老将了,表现非常稳定,月均销量都能过万。这一代凯美瑞提供了运动版套件,开始讨好年轻消费群体。而且提供2.0L 2.5L以及2.5L双擎三种动力组合,选择更加丰富。

NO.6:朗逸

销量:21331辆

3月对于朗逸来说无疑是失败的,排名从第二直接掉到第六,个人猜测还是因为疫情影响而导致的。另外,中期改款的朗逸也已经出现在工信部申报图上,新车外观内饰都进行革新,更出色的产品力在未来会挽回颜面。

NO.7:长安逸动

销量:20353辆

逸动还是保持着稳定发挥,3月份销量达到2万辆。作为长安轿车家族的领军车型,逸动外观相当年轻,同时车内无论是智能配置还是设计感方面都做到这个价位的顶尖水准,受到市场推崇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NO.8:雷凌

销量:19633辆

3月雷凌销量反超了卡罗拉,这种情况属实比较少见,毕竟国人对于卡罗拉的情怀还是要优于雷凌。这次雷凌上位,很大可能是一汽丰田经历了几次停产,产量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因此雷凌得以有机会分走一部分市场份额。

NO.9:吉利帝豪

销量:16336辆

帝豪家族在最近一年时间内进行了换代以及改款,也让它们的产品力得到了提升。其中第四代帝豪凭借着更加精致的外观内饰取得了市场的认可。

NO.10:卡罗拉

销量:15474辆

卡罗拉3月仅能勉强进入到前10榜单内,甚至被自家兄弟雷凌压上一头。疫情期间生产没有规律也是让卡罗拉销量不稳定的其中一项重要原因。此外,卡罗拉在面对比亚迪秦PLUS DM-i以及一系列同价位竞品的时候已经没有太多优势。

总结

综合看下来,虽然前10名基本还是那几款车,但排名却出现比较大的变化,退步较大的无疑就是朗逸和卡罗拉,跌幅都接近甚至超过40%。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传统合资车的销量“缩水”,无疑会给自主品牌带来更多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