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卫士也玩高性能,装上宝马4.4T发动机,能成为下一个大G吗?

2022年04月15日 16: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如果让你说一款最“不值”的SUV,我估计很多人脱口而出的都会是奔驰的G系列。别误会,之所以会说“不值”,倒不是因为它本身的定价问题。而是它目前由于行情高涨,仅加价的钱就高达60-70万,如果是AMG G63车型的话,算上各种税费保险后,整车落地接近400万。这是什么概念,品牌档次更高的宾利添越,也才不过这个价格。所以,这也是很多人感到“不值”的原因。

但从市场的角度来分析,有需求就有市场,既然能炒到加价70万,那就说明仍然有许多人是愿意接受这个附加条件的。毕竟,如今的奔驰G早已不再是当年的“硬派越野车”,而是网红、富人们的社交名片。

但仔细回想,在整个SUV市场中能混得如此风生水起的车型似乎还真不多。为什么奔驰G系列可以,其他品牌却不行呢?对此,来自英国的路虎似乎也表示不服。近期,就有海外媒体拍摄到了一组疑似路虎卫士的高性能版车型路试谍照。未来的它,极有可能会成为奔驰G系列的竞争对手。

从谍照来看,这是一组拍摄于赛道内部的谍照图。众所周知,路虎卫士原本定位是和奔驰G系列一样的硬派高端越野车,它的使用场景绝不该是赛道。所以,这也从侧面再次印证了这台测试车不简单。不仅如此,从图片里我们也能看出一些端倪。看它前轮的离地和整个车身的姿态,能大概判断出它必定会有较好的悬架支持和动力储备。而按照路虎家族目前对高性能车型的命名序列,此次推出的卫士大概率也会加入SVR的队伍。

在设计方面,可说的不算太多,这台路虎卫士依然大部分采用了原车的设计。所以,路虎官方也没有对其进行太严密的包裹,仅在车门和前杠以及部分机盖进行了贴纸伪装。单从前后翼子板来看,新车的确拥有了比原版更宽的轮眉,看上去更具野性。

来到尾部,依旧采用外挂式备胎的路虎卫士还配备了一个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而从侧面也能看出,这台性能版车型是基于目前的长轴距110版本打造的。相比G63的两侧排气,这个高性能版的卫士在外观方面还是略显运动性不足。

不过,千万不要被它野性的外表所迷惑,在性能方面路虎目前也算是有一定储备的。就现款卫士来说,就已经有5.0L机械增压的V8版本可选。所以我们推测,此次测试的高性能版卫士必然会有更超越现款的动力。那么,就不得不让人联想到那台来自宝马的4.4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毕竟,新款揽胜就搭载了这台发动机。如果确实如此,那它至少在性能方面非常出彩。至于它的到来能不能打破奔驰G系列的加价神话,我则认为不一定。但是,如果价格非常合适的话,也许还真不好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