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AX7马赫版和哈弗H6国潮版,家用怎么选?

2022年04月15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10万级紧凑型SUV中,哈弗H6是一款集销量与口碑于一身的硬核SUV,并且成为领衔自主品牌SUV向上发展的先锋者。对标哈弗H6东风风神全新AX7马赫版是一款新晋明星,依托于东风军工科技的强大背书,全新AX7马赫版在颜值、空间、性能、安全等方面有着优异的表现。那么从家用的角度考虑,它们到底怎么选?

目前哈弗H6二代、三代车型同堂销售,基于售价相近原则,与全新AX7马赫版对比的车型为二代哈弗H6国潮版。其中,全新AX7马赫版指导价为9.59-12.99万元,哈弗H6国潮版指导价为9.89-12.89万元。

在“颜值即正义”的时代,拥有一个好看的皮囊往往可以有效提高整车的关注度和传播度,在外观打造方面全新AX7马赫版和哈弗H6国潮版显然都有足够多的经验。

基于“风暴美学”理念打造的全新AX7马赫版很会迎合消费需求,风暴数字格栅,搭配“风舞之魂光学大灯”,前脸造型颇具视觉冲击力。不过提升战力的元素来源于格栅中网上边沿与前唇下部的红色装饰条,红色元素有效提升了前脸的运动感。

侧面和尾部同样不敷衍,动感流畅的侧面线条,再配上19英寸“疾风战斧”轮圈,加之侧裙添加的一条红色装饰,时尚年轻造型无需多言,尾部贯穿式尾灯同样把“时尚”拿捏得恰到好处。总而言之,在外观设计层面,全新AX7马赫版呈现的视觉效果是活力满满的。

哈弗H6国潮版的外观显然遵守一种“国潮”美学,沿用传统SUV造型轮廓,大胆加入大量的国潮元素,秀了一回东方美学。如凌云轩昂式前脸、松竹之韧前格栅、绣春之刃前格栅、龙腾式LED智能大灯等;尾部还有羽流光LED横贯尾灯、 幻影运动镂空尾翼等等国潮元素。在光影艺术之间,哈弗H6国潮版给我们演绎了一场传统文化与现代潮流的交流碰撞。

显然,在外观设计方面,全新AX7马赫版和哈弗H6国潮版都是同级车型中非常有独创性和观赏性的时尚家用级SUV。

全新AX7马赫版

哈弗H6国潮版

作为家用级SUV,空间实用与否往往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消费者的购买意向,那么全新AX7马赫版和哈弗H6国潮版两款车的空间表现如何?

先看车身尺寸,全新AX7马赫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60/1880/1680(1690)mm,轴距长2715mm。哈弗H6国潮版长宽高分别为4645/1860/1720mm,轴距长2680mm。以紧凑型SUV级别看待,全新AX7马赫版和哈弗H6国潮版在空间方面的表现是符合主流水准的。

全新AX7马赫版

哈弗H6国潮版

单纯对比两款车,全新AX7马赫版的轴距相比哈弗H6国潮版足足长了35mm,轴距长短会影响整车内部空间布局,不管是从客观数据,还是实际体验对比,消费者关注的后排腿部纵向空间,全新AX7马赫版显然凭借稍长的轴距略对手一筹。

全新AX7马赫版

哈弗H6国潮版

两款车的基础配置相当丰富,均以最低配车型为例,两车的基本功能包含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天窗、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进入功能、12.3英寸中控显示屏、卫星导航系统、语音识别功能(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天窗)、OTA升级、自动空调等众多配置,在实用性方面即使是入门级版本也足够满足多数人的使用需求。

安全配置表现如何?关于哈弗H6国潮版的安全品质不妨从侧面推敲一下,作为一款国民级神车,第一代哈弗H6于2011年上市,到2022年走过了11年历史长河,市场累计销量超过400万辆。而且在2013-2021年连续9年斩获了中国紧凑型SUV市场的年度冠军,哈弗H6在市场销售11年之久没有出现安全问题的负面和投诉,所以说,在安全方面哈弗H6是得到市场的验证的。

那么,全新AX7马赫版被称之为“军工科技SUV”,在安全打造方面有什么可以拿得出手的?根据官方陈述,该车使用的高强钢比例高达68.6%,B柱等关键部位采用了1500MPa级热成型钢,在门槛梁处采用了1000MPa级第三代先进高强钢,配合安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等配置,在主动安全、被动安全方面联合打造碉堡级车身防护,这便是全新AX7马赫版给用户的安全保障。

显而易见,在安全性方面,全新AX7马赫版和哈弗H6国潮版的安全做工均要远远高于行业标准,安全性是值得信赖的。

全新AX7马赫版被誉为公路火箭,其实在动力方面赋予了它强悍的实力,其搭载了马赫动力平台的1.5T发动机,该发动机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为300N·m,该发动机性能达到了不少2.0T发动机的水准。传动系统,与之匹配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再看哈弗H6国潮版动力,其提供了1.5T和2.0T两种发动机可选,其中1.5T发动机有高、低功率调校,高低功率分别为124kW和110kW;2.0T发动机功率为165kW。变速箱与之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两款车的动力水平均可满足日常用车需求,而且很好地兼顾了燃油经济性。

写到最后,全新AX7马赫版和哈弗H6国潮版均是10万级紧凑型SUV中的高品质车型,外观颜值,空间、配置和动力性能等综合实力表现不俗,在当下同级车型中有着较高的优势。那么,对于你来说,全新AX7马赫版和哈弗H6国潮版哪一款更适合自己?你又会怎么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