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菱欧蓝德“四连跌”,就怪产品老旧与时代脱节?

2022年04月15日 19:04: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最近乘联会公布了2022年3月销量数据,广汽三菱欧蓝德单月销量2395辆,继2021年11月取得6383辆销量后,已经连续“四连跌”,销量下滑严重,跌幅更是惨不忍睹。

作为一款上市多年的老车,欧蓝德凭借四驱7座不到20万官方指导价,吸引了一大批家用用户的青睐。

毕竟不到20万官方指导价,丰田RAV4、本田CR-V发动机排量更小,并且多为两驱,还不不支持7座布局,如此看来欧蓝德性价比是挺出众。

即便如此,欧蓝德产品老旧是不争的事实。首先从造型设计来看,欧蓝德明显与时代脱轨,无论是大灯造型还是内部细节,都已过时。中网格栅镀铬亮条装饰用力过猛,油腻感十足。

进入到车内,说欧蓝德是20年前的车我都信。无论是方向盘造型,还是中控台区域,以及换挡扶手位,不仅老旧并且用料廉价,再次印证了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

动力总成方面,欧蓝德搭载了2.0L/2.4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

2.0L发动机最大马力166ps峰值扭矩201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11.4秒。

2.4L发动机最大马力192ps峰值扭矩235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10.1秒-10.2秒。

欧蓝德2.0L版本全系为两驱,提供5/7座布局。

欧蓝德2.4L版本全系为四驱,提供5/7座布局。

相比市面上主流的1.5T-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欧蓝德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已经显得技术老旧,另外发动机参数也不突出,整体驾驶感受还是比较疲软。此外欧蓝德并未提供48V轻混系统,也没有混动版本,相比竞争对手,日常通勤成本更贵。

另外在科技配置方面,欧蓝德已经明显落后于时下主流车型,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几乎一概全无。另外时下流行的科技配置,例如面部识别、手势控制、远程启动等功能在欧蓝德身上都看不到。

不可否认,现款欧蓝德就是一台彻头彻尾的老车。好在全新一代欧蓝德将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据说新车将与奇骏CMF-C/D同平台打造,外观变化非常明显,“眯眼式”LED日行灯造型狭长且锐利,倒梯形的格栅霸气十足,全新的尾灯辨识度极高,上扬的扰流板以及双边尾排强化了运动属性。

进入到车内,新一代欧蓝德焕然一新,全新的布局简约时尚,液晶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电子挡杆以及四幅式方向盘,看上去与新思域的内饰设计差不多,虽然不算超前,但比老款好太多。

动力总成方面,不出意外新车将搭载由日产-雷诺-三菱联盟共同研发的2.5L自吸发动机,最大马力184ps峰值扭矩245N·m,匹配CVT变速箱,动力总成并不出众。好在四驱系统依旧是三菱的强项,有消息称新车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具体信息有待进一步了解。

总体来看,三菱欧蓝德“四连跌”,与产品老旧有着直接的关系。毕竟外观、内饰、动力总成、主被动安全、科技配置等多维度表现,都明显与时代脱节。至于全新一代欧蓝德会有怎样的销量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