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涨价我能理解,本田金翼也跟着涨价是什么意思?

2022年04月15日 21: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汽车涨价我能理解,摩托车还要涨价,我实在理解不了。

几天前,本田更新了进口摩托车的定价,不出意料​的​是本田金翼价格上涨了,不多不少涨幅正好5000块钱。比如说,过去卖44万的aigbag版,现在的价格是44.5万。

按照官方的说法,涨价是因为芯片压力太大,不得已调整价格,为的就是对冲涨价之后的利润风险,简单来说,芯片价格涨了,我的销售成本也就涨了,这个成本得转嫁给消费者。

​理论没问题,但金翼这种已经是利润奶牛的车型还是一分钱利润不能少赚,真的合理吗?

完全不合理,但你拿他没办法,因为这个级别的旗舰就是本田金翼,哈雷滑翔、宝马1600、印第安公路大师在它的面前已经被​打的​抬不起头来,很显然,只有旗舰才有吃肉的权利。

作为进口摩托车,金翼虽然在国内卖的是40-50万的价格,但真不是本田想卖这么贵。

​进口摩托车销售成本真的很高,排量超过250cc的进口关税就有45%,加上消费税10%以及17%的增值税,基本上综合税率就要达到90%左右。

也就是说,日本卖10万的摩托车,在国内销售的成本就是19万,算上运费、装卸费、利润乱七八糟的,卖你20多万真的没赚多少钱。

金翼日本卖多少钱?

​日本金翼价格是230万日元,基本上价格在十多万,算上乱七八糟的税费、利润等,在国内却卖到了40多万,当然,别人的10万多摩托车真的不贵,但本田金翼可真是赚走了大量的利润。

为什么?主要是因为本田太强势,不愿意在这个价格上做妥协,基本上就是爱买买不买走人的态度,这个级别中买宝马、哈雷的人太少了,基本上呈现本田一家独大的状态。

看见了没,一家独大就是这么可怕。

其实就算是台湾省,金翼的价格也没有那么过分,基本上价格就是120万台币左右,折算价格也都不到30万,与国内的价格差距还有10万。

​摩托车在今天已经演化成为了有钱人的大玩具,尤其是金翼这种顶级玩具,能花40多万买个本田摩托车的人,实力一定比花40多万买宝马5系的人强。

但国内摩托车有一个非常悲哀的现状,那就是不管你多么高贵、优秀的摩托车,在你登记13年之后,都要走进车库或者报废厂,13年报废期决定了再贵的金翼,每年都会以飞快的速度折损。

​这也就造就了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明明有的金翼车况非常好,但就是已经按照报废处理。

从设计强度上来看,本田设计金翼的时候一定是按照20年甚至25年标准来设计的,但国内13年就要报废的确让人痛心不已。

我见过很多车况非常好的摩托车,最后都不能上路行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