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专利图曝光,大众敞篷SUV要来了,价格或低至20万?

2022年04月15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敞篷车,一向以拉风酷炫、回头率高的特质被大家熟知和追捧。不过这类车型在酷炫的同时,往往会存在着价格昂贵、实用性欠缺等一系列缺点,简单概括一下它们的状态,就是“叫好不叫座”。

以往玩敞篷的,一般都是轿车,主要是在一些跑车上,很少出现在SUV上。但是最近,大众却在国内申报了一款敞篷版SUV——T-ROC Cabriolet(下文简称探歌敞篷版)的专利图。也就是说,大众大概率会把探歌敞篷版引进到国内生产。大众的敞篷车,而且还是一款SUV,这车究竟怎样呢?今天,疆哥和大家一起来看看。

探歌敞篷版(专利图)

外观方面,从申报的专利图来看,探歌敞篷版大量套用了海外版本的设计,即新款探歌设计。前脸上部是单条横幅式镀铬饰条+双层蜂窝状格栅,下部大镂空格栅更换成网状格栅,再配合上两侧C型灯后,整体还是挺年轻运动的。

大众T-ROC Cabriolet(海外)

大众探歌(国产)

车侧则是整车的精髓所在,小巧精致的敞篷造型,把吸睛能力拉满。双门四座的设定+ SUV造型,则是大幅提升了它的实用性和可玩性。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软顶敞篷是电动开启,可以在9秒之内完成开合,效率直追保时捷718 Boxster ,快过宝马Z4法拉利 Portofino等车型。

探歌敞篷版(专利图)

大众T-ROC Cabriolet(海外)

至于尺寸,探歌敞篷版(海外)的身材表现虽然劣于普通版车型,但是4271/4286*1811*1527mm的长宽高,以及2630mm的轴距,还是让它跑赢了市面上大部分敞篷车,尤其是在轴距这一块。

内饰方面,由于此次专利图上的探歌敞篷版为中期改款车型,因此疆哥推测车子内饰会换上全新设计。即全新悬浮式中控屏+全新三辐式方向盘+大量实体按键,内饰虽然看着噱头并不多,但实用性还是挺不错的。

大众T-ROC Cabriolet(海外)

大众探歌(国产)

动力方面,探歌敞篷版在海外搭载的是1.0T三缸发动机和1.5T四缸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考虑到国内市场对三缸风评,届时引进的探歌敞篷版大概率会搭载1.5T四缸发动机+7速双离合的组合。当然,如果价格到位的话,大家应该也不会介意它用1.0T三缸机的。

大众T-ROC Cabriolet(海外)

就综合实力来看,探歌敞篷版还是很能打的,敞篷设计让新车噱头十足,SUV底子+四座布局保障了实用性,1.5T动力+大众品质则是拔高了敞篷车的可靠性。

而除了实力能打之外,探歌敞篷版的价格,还很有可能出现惊喜。敞篷车不都以贵闻名么,怎么到了大众上却有可能出现惊喜呢?其实这个推测主要还是因为探歌敞篷版是基于SUV-探歌(指导价:15.89-20.49万)打造出来的。

在底子本身不贵的前提下,新车起售价不可能会像其它敞篷车一样去到三四十万,海外探歌敞篷版也不过是27495欧元(约21.7万人民币)起售。

另外,目前探歌已经在一汽-大众投产,并且卖得相当不错(月均万台左右),在这车形势良好的情况下,这台探歌敞篷版甚至有可能国产销售。

不过话又说回来,敞篷车在国内向来小众,大众为什么还要逆潮流引进敞篷车呢?其实这和大众当下现状有关,虽然从总销量来看,大众在国内市场依旧是当之无愧的霸主,但从趋势来看,在国内连年下跌的大众,已经有点走下坡路了。

这里除了缺芯和自身的原因,外在市场的影响也很关键。例如在竞争关系上,大众除了要应对丰田等日系老对手,还要面对日益崛起的国产品牌,即吉利长城长安比亚迪等,由此也让国人看到了一些“对比”。

另外,随着国人消费者水平的提高,消费选择也日益增多,消费年轻化的趋势日益明显,保守的大众话语权也已经比不上当年。因此自我拯救,大众也开始在之前忽视的年轻化这块下功夫,比如推出让人眼前一亮的轿跑新车-新一代大众凌渡L。

而引进备受年轻消费者关注的敞篷车-大众T-ROC Cabriolet,或许也能给大众年轻化加分。虽然这些新车不一定会有好销量,但它们的出现,起码能帮大众吸引一些年轻人的关注。

总体来看,探歌敞篷版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虽然敞篷车不是生活必需品,也难以走量,但它的出现,无疑是能扭转大众保守、中庸的品牌调性。

但话又说回来,如果大众真的下决心把它国产销售的话,你会考虑买一台合资敞篷SUV么?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这款大众敞篷车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