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变舒适空间专为中国大家庭打造 7座家用MPV东风风行游艇亮相

2022年04月15日 23:36: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随着近两年消费升级以及三胎政策的逐步开放,很多家庭消费者购车都开始倾向于空间更大、乘坐更舒适的MPV车型,也因此,家用MPV市场迎来了前所有的爆发期。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现代库斯途、起亚嘉华、丰田赛那等合资产品陆续登陆中国市场,自主品牌的传祺M8、荣威iMAX8等产品也进行了换代推新,市场一片欣欣向荣。

同样也在去年,东风风行带来了首款家用MPV——风行游艇,新车自去年广州车展公布命名后,很快成为7座家用车领域最受关注的车型。如今,这款被东风风行寄予厚望的中型MPV终于要正式登场了。4月15日,东风风行携手明星奶爸田亮,共同举办一场游艇Party,亮相发布旗下的“游艇级7座家用车”风行游艇。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曾清林在发布会上表示,“风行游艇是东风风行旗下首款7座家用车,肩负着为用户带来高品质生活的使命。”

作为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后的重磅战略车型,风行游艇基于“超级立方EMA平台架构”打造,定位中型MPV,主打7座家用MPV市场。风行游艇承担着东风风行进军家用市场的重要任务,战略地位不言而喻。

“锋动力学”,颜值出众

此前,官方已曝光风行游艇的实景外观图,可以看出风行游艇在外观上延续和发展“锋动力学”设计理念,其前脸纺锤形的大尺寸进气格栅造型带来了极强的视觉冲击力。而在格栅内部,新车则加入了直瀑式的熏黑中网进行点缀,搭配边缘的饰条进行描边,让新车看上去十分精致运动。至于格栅两侧的大灯组也非常个性,造型上采用了多边形窄条式设计,边缘还有类似于泪眼的LED日行灯组,整体呈现出了相当强烈的科技运动感。

车侧面不再是MPV那常规的方正造型,大量的“游艇”设计元素,融入进整车的车身线条以及造型,使其带来了颠覆式的改变,并且营造出了优雅且精致的轻奢感。搭配上全新设计的花瓣式轮圈,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车尾部分,风行游艇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在尾灯两侧进行弯折,提升了车尾的层次感。下方后包围造型简约,并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布局。

百变舒适空间,游艇级尊贵享受

从曝光的图片看,风行·游艇的内饰设计确实不辱其“游艇”之名,宽大的中控台,大面积的木纹饰板和皮质软质包覆,无一不散发着游艇一般的优雅和奢华。当下比较流行的双联屏设计,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电子式换挡机构,也营造出比较浓郁的科技氛围。

作为一款家用MPV车型,空间和乘坐舒适性自然是重中之重。车身尺寸上,风行游艇长宽高分别为4850/1900/1715mm,轴距为2900mm,与奥德赛相当,使其车内的空间更加宽敞富足,与此同时新车还提供了7座布局,不管是三口之家,还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大家庭,风行游艇都能妥妥安排。

通过“首席体验官”田亮的驾乘体验,真实的体现了用户视角下的“游艇级7座家用车”。田亮的游艇新生活展示了风行游艇一二排独特的躺睡模式、超大灵活的车内空间、出色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还展现了一家人幸福生活的美好图景,进一步传递出风行游艇“百变空间生活由你演变”的价值主张。可以说,风行游艇是东风风行专为大家庭打造的一款标杆性7座家用车,将为用户带来游艇级的高品质出行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风行游艇已完成高海拔、极寒低温的路况环境测试。零下30°,一秒启动;4000+m高海拔,顺利跨越。7座家用车也能带来极致的产品体验,动力操控表现优越,性能方面得以充分保证。

总结:

近日,乘联会发布了3月零售销量快报。根据数据显示,3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7.9万辆,同比下降10.5%,环比增长25.6%。其中,MPV市场3月销量为7.2万辆,同比下跌33.2%,成为跌幅最大的细分市场。

目前来看,顺势而来的“游艇级7座家用车”风行游艇,在颜值、空间、驾乘舒适性以及动力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过想要在竞争日趋激烈的MPV市场分得一杯羹,得看风行游艇还能带来那些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