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具备小型化与低能耗特点 丰田bZ4X eAxle电驱系统曝光

2022年04月16日 00:45: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由blue nexus、爱信和电装3家公司共同开发的“eAxle”网上说明会在日本举行。而即将在日本开售的丰田bZ4X便搭载了这套eAxle电驱系统,其具备小型化和低能耗的技术特点。

eAxle是将电机、逆变器和减速器等集成在一起的电动驱动系统。eAxle目前有三种动力单元,前轴电机有150千瓦和80千瓦可选,而后轴电机为80千瓦的规格,其中150千瓦的前轴电机将应用在前驱车型上,而四驱车型则是前后轴均配备80千瓦电机。

根据数字模拟等技术,eAxle在优化了热管理技术的基础上,逆变器的积层双面技术也得到了进化。通过这些技术提高了输出密度,实现了高扭矩长时间输出的高动力性能。此外,通过电机的最佳磁性设计、缩短线圈末端的接合技术、eAxle用低粘度油、新RC-IGBT等损耗降低技术,可大幅降低电动车辆的电耗。在NEDC工况下,eAxle相比传统产品损耗降低约10%。

此外,这套系统通过采用逆变器内置在变动轴上的嵌入结构和电机小型化、采用输出轴缩短轴间等技术追求模块尺寸的紧凑化。前电驱系统的尺寸为410×492×420mm,比以往产品前后缩短110mm,扩大了车辆的客舱空间。后电驱系统的尺寸为444×427×303mm,总高度控制在303mm,所以易于装载在车身后方,也实现了车辆后部空间的扩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