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用再害怕油价上涨了,这两款自主新能源绝对省油,也不贵!

2022年04月16日 09:15:14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油价一天天上涨,也让人不得不考虑把购车的目光放在新能源领域。时下新能源车市场可谓是百家齐放,不管是合资还是自主品牌,都在争先推出自己的新能源车型。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变多了,当然是好事,我们也可以随心挑选自己喜爱的车型。

广汽AION LX

AION是广汽旗下的一个纯电品牌,在老牌集团的背书下,短短几年时间已经推出了多款纯电车型,而且每一款车型的销量都不错。AION LX应该算是这个品牌中,较为高级的车型,这点从售价,就能知道。

能买到这样的价钱,主要是AION LX的续航里程非常出色,满电续航里程已经突破了1000公里,但只有顶配车型才能做到,同时,这个配置的车型,百公里加速能在8秒内完成,也没有给电池车掉面子。其他版本车型,纯电续航里程在600或650公里,也算是比较正常的水平,百公里加速能在4秒内完成,加速性能可以比肩部分超跑。

AION LX你仅仅是顶配车型的续航里程出色,车内也是相当夸张,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5.6英寸中控屏,也算是常规操作了。不过,前排副驾带腿托,你可能经常见,但是AION LX的后排也是带腿托的,只是这一点就能让你知道,它后排是有多宽敞的空间了。

宋Plus DM-i

宋Plus DM-i也是最近比较热门的一款SUV,不说车上的偶遇几率,就说我昨晚在小区地库里停个车,就见到了3辆。那要说比亚迪最拿得出手的技术,除了刀片电池,应该就是这个DM-i超级混动技术了。也正是因为这个技术,让很多喜欢SUV的消费者都开始考虑入手宋Plus DM-i。

外观上,整车采用了标志性的大尺寸中网,这个尺寸有多夸张呢?远看之下,真有那种“大嘴吃四方”的感觉。有的朋友刚开始看可能会有点不习惯,但是不可否认,这个大尺寸中网设计,确实让整车前脸更具运动感和攻击性,视觉效果很不错。

虽然是一款紧凑型SUV,但是这货给我的视觉感受真的蛮大的。除了顶配版车型的车高为1670mm,其它车型的长宽高均为:4705/1890/1680mm,轴距2765mm。你说这账面数据也不是很惊艳,但是后排的实际乘坐体验确实不错,虽然比不上中型SUV,但在同级别SUV里也算是中上游的,这点蛮难得的。

有人说:“这货顶配车型都20多万了,花个20多万买个比亚迪,我值吗?”诶,要知道顶配车型是搭载1.5T发动机+前后双电机,这动力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都是性能过剩,我个人就得上个15.98万元的次低配就够了,动力妥妥的够用。而且亏电状态下的油耗也仅为4.4L,你就说香不香?开这车每个月真能少去好几次加油站。

其实,不管是广汽AION LX还是宋Plus DM-i,他们都是非常值得买的车型,而且也都是自主品牌阵营里叫得上名号的车型,不知道你喜欢吗?

编辑=林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