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后的倔强!这4款SUV卖不动也不停产,活成了“限量版”

2022年04月16日 10:05: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比亚迪宣布停产传统燃油车引起了业内外人士的关注,外界的声音都不尽相同,不过这应该也算是顺应市场发展吧。而在市场中绝大部分车企还是在坚守传统燃油车,不过它们的发展两极分化,好的会越来越好,不好的也会越来越不好。就是不明白为啥有些车企就是很倔强,尽管车子推出市场很久了,也没啥销量,就是不停产。今天漫哥来盘盘市面上几款卖不动也不愿停产的SUV。

Jeep大指挥官

新车指导价:23.98-32.98万

可能30岁+的很多车友对于大指挥官这台车不陌生,毕竟它上市的时候那可是有把汉兰达摁在地上“摩擦”的架势。都说大指挥官香,空间大、动力强、配置高,但是实际上每个月也就三位数的销量,有点对不起大指挥官这个响当当的名字。人家汉兰达都换代了,老款还很多人等着买,这就让卖不动的大指挥官很尴尬。

它之所以卖不动,漫哥觉得最大的原因还是品牌,大家都知道这些年Jeep的品牌效应在国内市场走下坡路,口碑大不如前,国内消费者最看重的就是这个了,而刚好这台大指挥官是Jeep的,所以就对它不感冒了。当然这是偏见,从产品来说,大指挥官本身还是不错的。

另外在定价上也少了些技巧。算上大优惠虽然实际上性价比还是有的,但是从表面看价格贵,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种性价比的体现不直观。同样拿汉兰达来对比,7座四驱版的入门价格是28.58万,而大指挥官的7座四驱版为28.98万,如果只是普通消费者,一查软件发现汉兰达还更便宜,还是混动的,还是丰田的更保值,肯定就直接把大指挥官给放弃掉了。没错,同样是7座四驱版的大指挥官配置更高、四驱更强、动力也更强,但消费者不买账。如果不选汉兰达的话,同样接近30万的价格,选锐界不好吗(虽然现在也不如从前),空间、动力、配置也不差,关键是锐界保有量更大。所以一款好车就这样叫好不叫座了。

日产楼兰

新车指导价:23.88-28.38万

楼兰这台车比大指挥官就更多国人听过了,最早在2011年丽江首发进入国内市场,是日产经典SUV Murano的国产车型。本来想着凭借着海外市场的名声,会有着不错的市场销量,实际也是惨兮兮。首先是颜值方面,楼兰的表现有点不太理想,采用了蓝鸟、西玛等怪异的设计风格,这也在当时甚至现在也成为消费者不太满意的地方。虽然配置不错,但是内饰着实老气,跟三菱有得一拼了。纯进口的2.5T机械增压油电混合动力不错,只是价格太高,有点让人难以接受。

最终上市首月仅卖出了582台,后来更是成为了中型SUV市场中的小透明,如今更是处于卖不动的边缘,月均销量基本是三位数,跟大指挥官是难兄难弟了。然而即使是卖不动,楼兰到现在也不停产,可见日产对于这款车还是秉持着坚强态度的。而近日网上流传一张2022款楼兰的售价图,价格直接打下来了,直接跟同样卖不动的日产奇骏在同一个区间,真是这样的话,那它的进口混动系统就显得性价比极高了,还买什么国产车啊,买楼兰啦!

醒醒,这肯定不可能是混动车型,又是进口又是2.5T还是混动,以前汉兰达的进口2.0T都不敢这么卖。

马自达CX-8

新车指导价:25.88-33.08万

如果今天不是想到这个选题的话我几乎都要把CX-8给忘了,因为这台车我就只在路上见过一次,俨然活成了限量版。马自达的产品一直是可圈可点的,比如它全系均搭载创驰蓝天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是省油的的,但是最大功率192马力,最大扭矩252牛·米,这样的动力参数放到今天来讲已经稍显落伍,账面数据甚至还不及一些1.5T发动机。

在内饰设计上,马自达CX-8就像上个时代的产物一样,能看过眼去,但是体现不出科技感和豪华感,也不及大部分同级竞品车型。在现在这个动辄就往中控台上怼大屏幕的时代,7英寸中控屏幕真的就是个槽点,好在是它的功能还挺全面,像CarPlay、CarLife、车联网和语音识别控制等它都支持,不过卫星导航的门槛极高,只有顶配车型才会配备,这就是减分项。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在中型SUV中尺寸偏大,可是尺寸上的优势却没有转换成车内空间的宽敞性,虽然是2+3+2的7座布局,但第三排座椅很局促,短途应急尚可,长时间乘坐并不舒适,就是网友们常说的“狗座”。

综合来看,马自达CX-8在价格、动力、配置、空间等方面都没有优势,它的销量不理想也在情理之中,至于为啥还不停产,这可能就是它最后的倔强了。

三菱劲炫

新车指导价:9.98-13.98万

劲炫车型目前停留在2020款,定位紧凑型SUV,主力车型是2.0L排量的CVT活力版,目前优惠后的价格大约是10.98万元,这个价格对于合资的紧凑型SUV来说,并不算高,甚至已经下探到自主品牌的售价区间。这能成为劲炫的竞争优势么?并不。但凡消费者对这个价格感兴趣都不至于这么惨淡的销量。低价只是竞争中常用的促销手段,而不是决定销量的唯一元素。

看看产品力的话劲炫的配置也确实没有一飞冲天的实力,首先看脸就是不讨喜,换句更易懂的话说,就是大部分人也说不出它哪里好看。配置方面,只有在高端车上才配备了10.1寸的液晶屏,其他科技配置也没有亮点,相比于与它同级的自主品牌SUV,配置相差悬殊,那些被外形吸引了的消费者一看配置,又会被这廉价的配置劝退。动力方面,1.6L肉就不说了,还是手动挡的,人家很多自主品牌车型都已经不出手动挡了,直接买自动挡随便的7DCT、8AT不比你开起来更安逸?怕是三菱前途会步铃木的后尘咯。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