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MPV新选择,东风风行游艇正式亮相,外观个性内饰温馨

2022年04月16日 10:45:04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设计师是需要灵感和创意的,其实生活中的很多元素,都会成为灵感的源泉。汽车设计同样如此,有些设计创意是来自自然界的动植物,还有很多是来自其他领域的工业产品,比如于4月15日首发亮相的东风风行游艇,从名字我们就能轻易得知其灵感来源,这下普通人也能轻易实现“游艇梦”了。

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东风风行游艇还是比较陌生的,所以得先跟大家介绍一下新车的基本信息。新车定位家用MPV,与传祺M6、五菱凯捷等车型处于相同细分市场。

从外观来看,游艇与东风风行之前的车型有着截然不同的风格,其采用“锋动力学”设计理念,呈现出来的效果确实是非常个性,但是否好看,那就由每个人自行评判了,不过我敢肯定,把游艇开在路上,肯定会吸引不少目光。

纺锤形前格栅尺寸巨大,边框有较为粗壮的镀铬饰条包裹,中间有个T字形设计将其平分,前大灯造型犀利,加上两侧泪眼式的设计,与前格栅的造型很好地进行了呼应。发动机盖上有几条凸起的棱线,展现出力量感。总的来说,前脸设计元素的风格还是比较统一的,给我们带来了比较不一样的观感。

侧面整体轮廓是比较标准的MPV样式,不过其型面还是比较立体的,营造出不错的光影效果。前格栅的镀铬条一直向后延伸,与窗框饰条融为一体,这样的设计还是非常少见的。与多数同级别车型一样,东风风行游艇也没有采用侧滑门。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850/1900/1750mm,轴距为2900mm。轴距在面对竞品时还是有一些优势的。

车尾的线条也是比较丰富的,加上贯穿式尾灯,使得层次感很强。比较直立的尾门,可以更好地利用车内空间,特别是上半部分的空间,隐藏式排气管略显低调。整体来看,东风风行游艇虽然是一款家用MPV,但外观的气场并不弱,所以偶尔用作商务接待,问题也不大,这就拓宽了它的使用场景。

相比较为个性的外观,其内饰风格应该会更容易让多数人接受,素雅的居家风格,看起来还是挺舒服的。中控台的线条基本都是从左至右贯穿式的,可以提升车内视觉宽度。浅色木纹饰板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也营造出了“游艇感”。

双联屏以及电子挡杆是时下流行的设计,一定程度上可以提升车厢的科技感。车机方面,其搭载腾讯TAI 3.0智联系统,语音交互、车联网、在线导航、车载娱乐、远程控制等功能是全都具备的。

座椅布局方面,是MPV最常见的2+2+3的形式,第二排座椅功能还是比较丰富的,可调节扶手、座椅前后调节、座椅靠背角度调节,甚至还能左右横移,并且高配车型还具有加热和通风,并且两个前排座椅靠背上都有可翻折的小桌板,放点东西,或用来办公都是很方便的。空间表现是同级正常水准。

动力方面,东风风行游艇搭载来自沈阳航天三菱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最近MPV热度逐渐走高,相对被GL8等车型霸占多年的商务市场,家用MPV市场可能会成为新的增长点,游艇的推出,让东风风行也赶上了这波热潮,不过在它之前,一些强手早已入场,因此想要取得一些成绩并非易事,东风风行还要更加努力才行。但不管怎样,它都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若是价格有惊喜,或许会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