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又有新的期货上线了,要先交33.2万订金,你们还要吗?

2022年04月16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特斯拉又有新的期货上线了,虽然近来锂电池价格疯涨以及疫情导致的产能缩减,让Model 3和Model Y的等车时间被拉伸到12周以上。不过即便交车时间不确定,但依然还有很多消费者愿意交定金慢慢等车。而特斯拉方面,在当下的背景下,官方再次放出Roadster的预订。该车在此前曾经接受过预订,但在去年12月的时候突然结束。

这次该车又重新回归,暂时还不清楚其中的原因。只不过预订的车型是普通版,而不是之前的创始人系列版本,或许是因为后者限量1000台已经被订光了,只是这台普通版的订金也不便宜,需要33.2万元,相当于一辆Model Y了。

虽然官网连交车时间都没有写,但我依然相信这款车会受到消费者极大的欢迎。一方面是特斯拉光环加持,另一方面Roadster属于纯电跑车,在设计上要比Model S更显个性。极具流线型的车身让它看上去非常科幻,机盖两侧隆起的造型也让它拥有些许超跑的特征。

侧面采用双腰线,带来更加修长的车身姿态,玻璃车顶可以进行手动拆卸,摇身一变成为一辆敞篷车,不过拆下来的车顶需要存放在后备厢内,对于日常实用性会有所影响。车尾有着一块扰流板以及大尺寸扩散器,可以在车辆高速行驶时带来更大的下压力。

内饰设计相当科幻,整体呈“T”型布局,中间是一块竖向放置的大尺寸液晶屏,而显示屏的背后是一大块储物空间。方向盘造型与最新款的特斯拉Model S类似,采用半封闭式的矩形设计,看起来相当科幻,当然第一次使用的话还是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来适应。座椅使用一体式运动造型,并且大腿和腰部的支撑相当明显,在激烈驾驶的时候能将人紧紧的固定在座椅上。

动力方面,Roadster为全轮驱动结构,轮上峰值扭矩去到10000Nm,百公里加速仅需2.1秒,四分之一英里加速为8.8秒,最大车速可以来到400km/h以上,面对售价上千万的顶级超跑也是毫不逊色。另外在续航方面搭载200kWh动力电池,官方标称的续航里程来到1000公里。据悉这款车将会在2023年第二季度进行交付,不过在这样的背景下,新款的Model S也是连续跳票几次,直到现在都没有正式进入到国内市场,这款Roadster能不能按时交付还需要画上一个问号。

这一代Roadster在2017年就已经向大众亮相,但经过了差不多五年时间还没有进行量产,效率属实有些低。而且根据消息称,这款车依然还处于开发状态,交付日期很难确定,此外由于立项时间比较早,所以很多卖点被后来的新款Model S超越,比如2.1秒的百公里加速。

除了Roadster之外,特斯拉Cybertruck纯电动皮卡也在国内开放预订,不过订金只需要1000元。但考虑到这款车在美国当地都没有进行交付,我想还需要一段比较长的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