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轿车销量榜,宏光MINIEV夺冠,逸动、帝豪排位高

2022年04月16日 12:30: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3月零售销量数据统计,3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7.9万辆,同比下降10.5%。疫情导致的缺芯、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上海、长春两地汽车相关零部件企业的停产,汽车产销量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具体到轿车细分市场,3月份轿车销量76.5万辆,同比下降12.0%,环比增长27.1%,整体下滑幅度仅次于SUV细分市场,依然是体量最大的存在。五菱宏光MINI EV打败轩逸登顶,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秦来到了第3、第4名,新朗逸跌至第6,逸动、帝豪排在第7、第9名。

总的来说,在新能源车的冲击下,原本较为固化的格局有所打破,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自主占4席,势头在崛起

人称国民神车的五菱宏光MINI EV,3月以41980辆成绩夺冠,这一点也不意外。3.28万起的售价,还要啥自行车。燃油价格不断上涨,城市停车位紧张,道路拥堵情况严重,这给宏光MINI EV等微型电动车造就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至于比亚迪秦,438.8%的同比增长更是令人惊讶,这与DM-i混动系统的高度普及是离不开关系。以油电同价的策略,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高品质、低油耗、不限行等独特优势,进一步侵蚀燃油车市场份额,这就是比亚迪崛起的原因之一。

帝豪、逸动两款车型3月销量排名普遍较高,这是有口皆碑的品质,在日积月累中蓄势待发的结果。尤其是逸动,3月销量突破两万辆,与帝豪拉开了近4千辆的差距。高配、运动感强、内饰上档次、丰富的动力系统等优势,就是它的核心竞争力。

合资迎跌,日系更稳定

再来看看合资车型,除了凯美瑞之外,其他车型均迎来不同程度的下滑,凸显了它更强的抗风险能力。以22518辆,同比增长72.8%的成绩,在一众跌跌不休的合资车型里面独领风骚,与雅阁拉开了7663辆的巨大差距。

轩逸的销量并不算特别出彩,与去年同期相比业绩下跌还是比较厉害的,但还是保持在第2的位置。总的来说,相比起朗逸,它有着更时尚的外观、更高档次的内饰以及空间舒适性等优势,随着ePOWER车型的上市,或进一步给车系带来新的增量。

德系车型除了新朗逸的排名较高之外,其他的如速腾、新宝来等排名相对靠后,这与南北大众近年来品牌影响力的下降有一定的关联。在与同级别车型较量中,它们似乎没有更多出彩的竞争力表现,无论是外观、内饰抑或是配置、动力,都给人一种中规中矩的感觉,是不是应该调整下呢

区别于SUV市场,高端化不明显

3月SUV销量Top15榜单上,30万级别车型就有4款,细分市场高端化还是十分明显的。但3月轿车销量Top15榜单上,只有奔驰E级一款售价30万+的豪华车型,像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等则无一上榜。

以2月份销量为例,奔驰E级的销量仅为9346辆,但奥迪A6L宝马5系宝马3系的销量分别为9779辆、10627辆和12271辆。它们之间的一进一退,或是缺芯影响下,终端优惠幅度有所浮动,最终导致消费市场的走势有所差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