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久旱逢甘雨,有望每升降4-5毛,新一轮油价调整将迎来年内首降

2022年04月16日 13:18: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今年的油价已经“六连涨”,如果从去年开始算则是“七连涨”,对燃油车车主们来说,每次看着加油站上92号汽油每升超过8块、95号汽油每升超过9块的价格牌,心里好像在滴血一样。

2022年1-3月以来油价走势

不过,好消息预计很快就要来了!4月15日24时,新一轮油价调整窗口将开启,目前通过各大机构对原油价格变化监测,参考原油品种均价为103.50美元/桶,变化率为-8.40%,对应的国内汽柴油零售价预计将下调600元/吨。

再折算下来,这一轮油价调整,92号汽油每升预计下调0.48元,0号柴油每升预计下调0.51元。再用通俗一点的说法,如果按照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升的容积来估算,要加满一箱92号汽油,预计可以省下24元左右。

可惜,好消息到这里可能又要反转了!从近期的原油价格走势来看,国际油价直到4月10日开始就停止下跌,并再次呈现上涨趋势。假如这次油价未能实现下调,下一次油价调整恐怕就没有下调的机会,甚至还会继续上涨。

原油价格走势

所以,新一轮油价调整可能会让很多人比较纠结,现在到底要不要先加一下油呢?目前距离新一轮油价正式调整还有一段时间,近期国际油价也不太稳定,是降还是升,最后还是以官方正式公布的消息为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