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供不应求”的星途揽月,一个月为啥只卖1000台?

2022年04月16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被誉为扛起家族品质重任的揽月,上市一年之后依然惨淡无比,在市场看来,揽月不是一台太值得关注的车型,纵然它的价格着实不高。

作为一台尺寸非常魁梧的中大型SUV,揽月的定价放在了20万区间,严格意义上来说,价格不算非常过分,但从过去一年的销量来看,稳定​的​大几百台销量,我只能说在一些圈层中有微弱的影响力。

20万级目前早已不是非常高端的乘用车市场,去年两年涌现出来的强者在20万以上市场都拿到了不错的成绩单,坦克300、小鹏P7、理想ONE、ES8等等车型,在新的赛道中取得了大的胜利。

​说句良心话,揽月销量差不代表销量差。

赛道没选择好,或者说揽月就是为传统能源赛道而生,让他在20万级市场中遍地是对手,合资品牌矩阵已经开始内卷,单单靠一个大尺寸、动力强是不足以在成熟的市场中,以新品牌、新角色的方式吸引消费者的。

要知道,揽月向上走有冠道这种强势品牌、强势品质、强势空间的对手,同级别车型又有CRV、RAV4这种混动车型对手,自主品牌序列中更是对手一堆。

​承认揽月的优秀,但同样也得承认这个价格区间内对手的优秀。

我相信所有能花20万买车的消费者看中的绝对不是简简单单的发动机参数、尺寸参数,还有更多设计上的认同、品牌上的陪同以及是否能够贴合日常生活的用车体验。

各方面来说,揽月参数是过剩的,但唯独品牌陪同感很弱,很多人消费选择时往往存在不信任、不信赖,毕竟20万预算不是一个刚需消费群体的消费区域,更像是改善购车群体。

​这部分用户更挑剔,不是在性能上挑剔,而是要求没有短板,品牌、舒适度、科技、动力、保值率、设计等等。

揽月有几个产品力很强,但有几个短板很明显。

星途这个品牌本身存在几个需要用历史验证的问题,比如说品牌文化问题,全新的品牌可以有,但不能出现在传统赛道中,这几年成功的品牌都在新赛道中获得成绩,新能源是巨大的推动力。

​作为传统燃油车品牌,星途需要用历史来向更多人证明自己品牌价值的优秀,才能卖给更多人,长城打造哈弗品牌10年才有了今天的成绩,靠​的​不单单是技术,还有服务、车型传承和质量稳定性。

星途想要做好,需要准备好长跑的准备,毕竟品牌仍然是当下群体买车的核心需求之一。

奇瑞很多高端车型都命运多舛,原因就是想要通过走捷径的方式在高端市场塑造辉煌,但很显然市场的等待期很长,让曾经的观致威麟瑞麒包括今天的星途遭遇巨大的阻力。

这个阻力不​来自于​产品,事实上揽月这样的产品很优秀,品牌认知层面难以打开,让揽月在更高端的市场难以为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