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噪”动 这辆车能让你静下心来

2022年04月17日 06: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先知

拥挤的空间,轰鸣的噪音,躁动的情绪,组成了一支都市生活旋律,城市用钢筋混凝土困住人们的同时,也放任噪音在钢筋森林间肆意穿梭,让身陷囹圄的人们受到双重的煎熬。

正因如此,近年来噪音的危害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特别是随着城市交通日益发达、机动车辆急剧增加,交通噪音已成为城市建设和生活中一种令人烦恼的不和谐之“音”。如何能享受出行的便利性,又不被噪音打扰呢?此时,车辆的静谧性就显得尤为重要。

以“安静“之名,重新定义舒适

何为噪声?一言以蔽之,噪声就是人们不需要的声音。换句话说,哪怕是再悦耳的音乐,当这声音出现在你需要专心学习,或者即将进入梦乡等不合时宜的时候,这都属于“噪声”。

而对于司机而言,驾驶过程中户外环境的绝大部分声音都会被定义为“噪音”。而一款舒适的汽车,恰恰会在默默为你过滤掉轮胎与地面的摩擦传导,抵消发动机的震动传递,隔绝车外的环境轰鸣,提供极佳的静谧体验。说到这,笔者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东风日产天籁2021款,它的静谧表现在这个价位级别里绝对能为你留下深刻印象。

天籁究竟有多安静?毫不夸张的说,这可能是笔者从业以来开过最安静的合资中级车了。在整车隔音用料及细节处理上,天籁2021款的车顶、底部、前围等部位,均创新使用双层吸隔音棉材料,同时针对容易发生振动的钣金件,增加阻尼垫抑制振动,最大限度阻隔并吸取车内外的噪音。与此同时,其全系车型前档风玻璃和前排侧门窗均采用高强度的双层隔音玻璃,可以有效减少外部环境对座舱的影响,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静谧空间。

为了提高整车动态NVH水平,东风日产还为2021款天籁注入了两项黑科技——ANC主动降噪系统与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前者利用车内麦克风实时侦测发动机与环境噪音,通过扬声器发射同频率反向声波,进而有效抵消车辆行车过程中的噪音,简单来说就像是给汽车戴了一副降噪耳。后者则通过电子单元控制监控发动机振动,产生反向振动,阻止发动机噪音和振动通过副车架传递至车内。单就这两项降噪黑科技,天籁能在静谧性方面拥有远超同级别产品的表现,也就不能被理解了。

那这些“堆料”,能给天籁带来多大的提升呢?我们分别在嘈杂街区以及高速工况场景下进行体验,车内对外界都有较好的隔绝感,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部分通过底盘传导的振动,提升了整体底盘质感。

如此优异体验其实并非笔者的一家之言。近日,国内权威第三方机构中汽研华诚认证,通过一系列严苛的测试,给天籁2021款颁发了“静谧之星”认证。而在2021年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的专业性能比拼中,天籁以50.8dB的超低噪声数值,完胜广汽丰田凯美瑞等同别竞品,更力压奔驰A级、宝马3系奥迪A3L、沃尔沃XC60等一众豪华品牌车型,斩获全场第一。以上成绩都足以证明其在静谧性上的超强实力。

“安静”之上,舒适体验全面覆盖

一个如此优秀的静谧空间,又怎能少了一套出色的音响系统呢?为了给大家提供更优越的乘坐体验,天籁2021款搭载了BOSE高保真音响,与车内静谧环境相得益彰,切实做到了高音甜、中音准、低音沉的效果,对原声的还原、解析效果非常不错,音质表现高居同级第一集团水平,完全对得起其“天籁”的命名。

作为业界知名的“沙发厂”,东风日产在舒适性上岂是浪得虚名。2021款天籁全系标配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通过脊椎、坐垫等部位的三点支撑式结构,,以及侧翼3D支撑设计让车上乘员的身体更帖服于座椅。同时,这套座椅还用到了三层的缓冲材质,兼顾支撑性与包裹性,给予驾乘人员更加舒适的出行体验。

除了传统体验上的舒适,天籁2021款也致力于通过强大的智能配置,为消费者带来跨维度的舒适体验。得益于NISSAN CONNECT超智联的强势加持,天籁已集成语音控制、远程控制、远程实时监测、在线影音娱乐、全时在线导航、车载在线服务等6大功能板块,共计59项功能配置,为大家开启便捷、省心的智慧用车生活。

打个比方,夏天车辆经过暴晒后,用户就可以通过天籁2021款的远程控制,提早启动车辆空调,以便在真正用车时获得一个舒适的车内环境,换种方式让大家的舒适得以无缝连接。

写在最后:

在人们的认知中,东风日产天籁俨然已经是合资中高级车“舒适”的代名词。但大家或许都忽略了,面对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市,一款产品如果一直原地踏步,又怎能持续巩固其市场地位呢?

借助中汽研颁发的“静谧之星”认证,大家也是时候以静谧性为起点,重新认识天籁的舒适进化,感受新时代下“舒适之王”为我们带来的惊喜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