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牛人李一男的自游家NV,距离成功的第一步还有一步之遥

2022年04月17日 18:30:02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标题并不是一个病句,因为作为目前市面上第三款主打增程式动力的新能源车型,自游家NV的配置近日被曝光了。

尽管目前网上曝光出来的照片,看着确实“丰富多彩”。但是由于牛创官方没有站出来表态,那么按照“市场惯例”,我们知道基本上,那这就是确认的了。

自游家NV的配置,挺牛的。

根据曝光信息可以看到,自游家NV将全系标配前后双电机智能四驱并支持7种驾驶模式,提供纯电动和增程式混动两种动力可选,但主打的是增程式动力。增程式版搭载1.5T四缸增程器,官方宣称热效率41%,WLTC工况下拥有939km续航里程,零百加速成绩为5.9秒。

作为对比,理想ONE的零百加速成绩为6.5s,岚图FREE的零百加速成绩为4.7s。这样来看,自游家NV的动力水平表现尚可。

还有,自游家NV全系标配了AAD,包含了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全自动泊车等辅助驾驶功能和自动泊车等功能。按照现在流行的话讲,一定程度上达到了L2.5级自动辅助驾驶的水平。

当然了作为造车新势力,牛创也不例外。副驾女王座椅、多维声音响、全景天幕等等奢享配置也一应俱全。或许跟理想ONE和岚图FREE相比,并没有那么齐全到位,甚至从供应商的角度来说,也没有那么高级,但是至少做到了,有,还是很不错的。

但是显然,这些还不够。

你很难在这些配置中找到自游家NV能拿得出手的非常独特的产品卖点。不开玩笑的讲,把小牛电动自行车上面的能量柱(电池电量显示)移植到车身上,让自游家NV的C柱“亮”起来,并不是一个作为汽车应该有的卖点。

所以,牛创的这台自游家NV,目前真正意义上讲的个性,大概就只有颜值设计。

这并不符合李一男一贯的作风。

而且自游家NV原本的上市规划应该是在北京车展。官方宣称3月31号开始预定,到了9月份就可以进行交付。那么自然北京车展就是最合适的时机。但现在北京车展已经被延后了,很有可能是到6月份。理论上自游家NV肯定等不了这么久。尤其是按照牛创从诞生,到亮相自游家NV,再到现在准备好了预售,这样紧凑的节奏,是不可能拖到6月份的。

这也不符合李一男本人的个性。

李一男是什么人?毫无疑问,他是个牛人。

虽然坐过牢,但他的履历依旧光彩照人。27岁华为副总裁、华为电气的CEO、小牛电动的创始人、牛电科技唯一巨头、产业在纳斯达克上市……仅仅是“李一男”这个名字就可以做到市值20亿美元。但如今他一手开办了牛创汽车,将发展的触手伸到了造车领域,却带来的只是目前这样的一个产品。

这家是我们第一次看到李一男的“谨慎”。

相比于小牛电动车一面世就通过跟同级竞品完全不同的高性价比、高配置、高端定位来立足于市场不同,这一次牛创的自游家NV本身并没有足够的特色。车型没有特点、续航没有优势、配置不够鲜明、设计也没有那么出彩。甚至你很难想象这是曾经制造出小牛电动车如此个性产品的企业和企业家所做出来的新车。

而现在,小牛电动车的粉丝们,还不一定会支持李一男。

原因很简单,买电动自行车不是人生大事,买车却是。

距离3月31号还有仅仅几天时间,自游家NV也只是李一男在造车行业的第一步。但至少从现在这样的产品和配置来看,这“第一步”,距离“成功的第一步”还有一步之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